前陣子有朋自遠方來,算一算都已經五、六年沒見了呢~,真的非常開心,重點是知道朋友要來時就一直想著要帶他去吃什麼好吃的?思來想去決定吃鰻魚飯。

 




這天點了鰻魚飯、鰻魚茶泡飯、生魚片、天婦羅、鰻子玉子燒、鰻魚鰭邊肉和雞肉串,滿滿一桌,光看就覺得開心。

 




開胃菜"水雲醋"淡雅而不嗆味的醋香氣,確實很是開胃。

 




生魚片沒話說的鮮美可口,每一種都好吃。

 




鰻魚鰭邊肉烤的焦焦香香的,特別迷人。

 




鰻魚玉子燒水嫩水嫩的,一入口就在嘴裡化開了,蛋香四溢且有著烤鰻魚的香氣,相當喜歡。

 




天婦羅炸的恰到好處,麵衣薄而酥脆,滿足了想吃炸物的味蕾呢~。

 




 




雞肉串也不輸燒烤店般的香嫩可口,醬燒、鹽燒都各有它的美味之處。

 




最喜歡的鰻魚飯一如既往,細緻嫩口沒有腥味、醬香濃郁,米飯的口感也恰到好處,一整個吃下來讓人非常滿意。

 




喜歡吃茶泡飯的amy每次來都會點茶泡飯,泡在湯汁裡的鰻魚飯,吃起來特別香。

"魚庄"環境佳、餐點好,每次來品質都能維持住,是自用宴客兩相宜的好地方。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去士東採買些東西,順便在二樓用餐。原本想吃"飽寶眷村菜"的,結果公休,於是就走到"米粉湯"去排隊了。"米粉湯"的生意真的超級好的,我們大概排了20分鐘才有位子,而且還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加入排隊的行列,重點是店家已經把附近能運用的座位都用上了,還是大排長龍,這天聽到有位客人說他之前早上就來了、也是排隊,沒想到中午排更多⋯⋯,看來好像不管什麼時候來都得排隊呢!

 




因為等太久了,所以要點上一桌才覺得有慰勞到~。這天點了兩份肝連,因為嘴邊肉賣完了,另外還點了燙青菜、油豆腐和大腸,然後amy點米粉湯、老爺點乾麵。

 




米粉湯湯鮮味美,只是忘記它很大一碗,又忘了可以點半碗這件事了,雖然知道吃完會超飽,還是很努力把它嗑光了。

 




 




乾麵有古早味,大腸處理的很乾淨,都很合老爺的意。

 




肝連很好吃,QQ嫩嫩的,口感好、香氣佳,這裡的肉是有肉香的那種,吃起來特別迷人。

 




 




燙青菜和油豆腐也不錯,簡單而美味。

 




 




小豬蹄和涼拌煙燻豆皮是跟對面攤位點的,也很好吃,且有了這兩個小菜,讓整頓飯的豐富度提升不少呢~,下次要再多點一些。

每次到士東市場都是吃好吃滿且買好買滿地離開,是amy很喜歡的一個菜市場。

 

士東市場米粉湯137攤(二樓)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 號

02-28341327

營業時間:07:30-14:00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吃拉麵了,應該有1~2年了吧?這天突然想吃拉麵,剛好在微風廣場採買,於是就來到大勝町旁的"博多幸龍"。

 




"博多幸龍"是日本來的拉麵店,是日本人票選第一名"一幸舍"拉麵旗下的副品牌,之前常經過門口,但因少吃拉麵所以也沒特別注意,這天專程來才發現生意極佳呢~,中午用餐時間客滿、小排了一下才有位子呢~。

 




桌上一字排開的醬料。

 




其中最有興趣的是店家自製的辣醬,光看就覺得很不錯。

 




這天點了炸雞、餃子、叉燒飯和期間限定的"麻婆拉麵"。

炸雞很好吃,外酥內嫩,香氣很足,也不油,當開胃菜挺合適的。

 




餃子小巧可愛,一口一個剛剛好,味道也不錯,鮮香可口,蘸著店家的特製辣醬很是對味。

 




麻婆拉麵味道也合我們的意,麻辣味恰到好處,一不小心還會咬到花椒。

 




麵條是細麵,選了普通的軟硬度,剛吃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偏硬,但吃上兩口後就覺得口感不錯,可能是因為偏愛麻辣味的關係,這天的麻婆拉麵吃起來很過癮。

 




amy很喜歡在拉麵店點叉燒飯,總覺得比拉麵更吸引我,果然沒錯,叉燒飯很好吃。

 




最重要的是拿白飯配麻婆拉麵的湯超級搭的,像麻婆豆腐飯,比配麵還喜歡呢~。

心滿意足地吃了比想像中好吃很多的拉麵,重點是每一道料理都好吃,是很喜歡且會再訪的一家拉麵店。

 

博多幸龍/Hakata KORYU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16號

02-2752-1050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台南食遊時,如果有去開元路吃虱目魚肚和肉燥飯的話,就一定會順便到隔壁吃𩵚魠魚羹。

 




開元路𩵚魠魚羹也算是台南知名美食之一,去年還拿到了必比登推薦 ,它們家跟隔壁的虱目魚算是開元路必吃的美食。

 




桌上的辣椒水是這裡的神級調味料,什麼東西放一點都覺得變得又香又辣又美味了呢~。

 




這天點了𩵚魠魚羹、碗粿、油豆腐和魚皮湯。

 




因為不喜歡隔壁上了漿的魚皮湯,感覺沒吃過癮,於是來這又點了一碗,果然沒有上漿的魚皮湯才是心頭好,鮮美可口。

 




油豆腐很軟嫩,加上辣椒醬特別涮嘴。

 




𩵚魠魚羹皮酥肉嫩,很好吃,最重要是它的湯加了辣椒水之後加分了許多,鮮香辣口,十分迷人。

 




這天特別點了一碗碗粿,好久沒在台南吃碗粿了,還是那麼好吃,料多味美香氣足,就是美好的台南味。

台南是小吃的天堂,看似不起眼的小吃往往藏著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沒有招牌卻每天門庭若市的店家比比皆是。喜歡𩵚魠魚羹的人到台南時,不妨找個時間到這家開元路上的𩵚魠魚羹嚐嚐。

 

開元路紅燒𩵚魠魚羹

台南市開元路富台新村10-1號

06-2373195

營業時間:07:30-19:00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爺愛吃燒臘,amy總是得時不時準備幾個口袋名單放著,以備不時之需。這家位於微風廣場附近的"極之好味"放在口袋名單中好一陣子了,這天總算有機會造訪了。

 




為了吃到鵝腿,11點多就來報到呢~,剛好成為店裡第一組客人,"極之好味"店內座位不多,感覺內用和外帶的客人各半,這天用餐期間好多人來外帶呢~。

 




醬料自取,兩種醬的味道都挺好的。

 




先來個例湯,這天的例湯是蓮藕湯,味道挺不錯的,料也多,有把煲湯的味道做出來。

 




amy點了鵝腿飯,鵝腿皮Q肉彈,味道挺不錯的,雖然跟熟悉的燒鵝味道不太一樣,但算是好吃的鵝腿飯。

 




老爺點了貴妃雞拼肥龍叉燒。網路上極推的肥龍叉燒對我們而言實在太肥了,雖然不至於油膩,但還是接受不了,但貴妃雞非常喜歡,口感或香氣都很棒,配上油蔥醬很正點。

 




兩人吃到一半後又追加了一份叉燒拼油雞,正常叉燒討喜多了,油雞也很嫩口,兩種都挺喜歡的。

"極之好味"的燒臘真的都做得不錯,配菜的味道和飯的口感也都很棒,是一個吃起來很美味的燒臘飯,雖然沒有港味,但還是好吃,家附近如果有一家這樣的燒臘店會很開心的那種。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4 Sat 2023 11:36
  • 朧粵






年前跟好姊妹們相約吃尾牙,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竟然一年多沒見面了,要不是群組裡的相片紀錄著每一次的相聚,大家都想不起來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吃哪家餐廳了呢~。

 




今年尾牙地點選了位於春大直的"朧粵"、一開幕就想造訪的餐廳,結果一個疫情等了好久才終得前往,這天難得能全員到齊,訂了一個包廂,真的有吃年夜飯的感覺呢~。

 




 




 




 




 




點心的部份點了鮑魚燒賣、蝦餃、花膠蘆筍餃、芋香春卷和金沙脆蝦腸粉。點心的表現都很好,該有的鮮香味美都沒少。

 




齊齊撈起這個冷盤是因其菜名而點的,很好奇是什麼東西?上桌後發現有點像涼拌版的十香如意菜,因為搭配了胡麻醬的醬汁,所以嚐起來很可口,挺開胃的。

 




叉燒是"朧粵"的招牌,確實非常好吃,是目前在台灣吃到的叉燒口感和味道都跟澳門最相近的。

 




特地點了烤鴨,一鴨三吃。

 




片皮鴨包的是目前在台灣看到包最漂亮的,味道也很好。

 




 

 




酸菜鴨湯很香,酸菜的香酸味也恰到好處,是好喝算的鴨湯。

 




炒鴨絲口感小柴,但味道不錯。

 




鮑汁花膠鵝掌是這天的重點料理。

 




花膠處理極佳,口感很軟Q,重點是非常厚實,相當美味;鵝掌也是入口即化,吸滿了醬汁的鹹香味,相當可口,吃完這一份覺得補充了滿滿的膠原蛋白呢~。

 




 




古法羊腩煲也不錯,確實有像在澳門吃到的羊腩煲,只不過這裡做的是精緻版本,湯鮮味美。

 




避風塘炒大蝦可能是這天的料理中比較失望的,蝦子雖然夠大,但吃起來沒有蝦香味,跟張中耀的蝦完全不能比呀~。

整體來說"朧粵"的菜是做的不錯,有一定的水準,是想吃精緻粵菜時會考慮的一家餐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杏臭豆腐"是大溪知名小吃之一,amy真的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了,即使吃了那麼多年還是很喜歡,偶爾會跟老爺一起去解解饞。

 




這天晚餐時間報到,店裡人不多,兩人點了臭豆腐、炸粿、雞絲麵和特調飲品。

 




臭豆腐外酥內軟,泡在醬汁裡讓它吸滿醬汁再吃最迷人。

 




炸粿更是amy的心頭好,小時候還有賣芋頭糕,現在只剩蘿蔔糕了,炸過的蘿蔔糕特別香,配上泡菜真是美味。

 




現在已經很少有地方可以吃到雞絲麵了,以前可以加蛋、加貢丸,現在不能加蛋了,雖然還是好吃,但加了蛋的雞絲麵更加可口呢~。(下次一定要記得自己帶蛋來加)

 




老爺每次到這總是會來一杯店裡的特調飲品,據他的說法是跟這些小吃特別對味。

amy愛炸粿多一點,而老爺喜歡臭豆腐,兩個吃著自己喜歡的小吃,配著雞絲麵,樸實無華卻很美味的一頓晚餐。

 

阿杏臭豆腐

桃園市大溪區得勝路3號

03-388 3105

營業時間:09:30–22:00(週一公休)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跟大家說"新年快樂!",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天是amy和老爺的結婚紀念日,昨天想了好久才想起來今年是第十四年,第十四年稱為「象牙婚」,比喻婚姻如同象牙般,時間越久,色澤越光亮美麗。

amy幫老爺給自己買了一個很喜歡的禮物😆,謝謝你,親愛的!

很多人都說amy嫁了一個好老公,坦白說這點amy是完全認同的,amy常跟人家說,人生中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就是嫁了一個好老公。

amy感謝 主讓我遇到一個把我捧在手心上疼愛著,真心把我當骨中骨、肉中肉的人,凡事都為我著想、替我心疼的人,愛情未曾在我們的婚姻中消失,而是像酒一樣越陳越香。

我知道你會一直愛我、疼我。雖然你總是誇我聰明、獨立,其實我很膽小的,所有的一切都因為我知道無論如何你都會在我身邊,因為有你,我才擁有一切。“愛你”,是每天都會跟你說的話,特別的今天想告訴你“有你真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唯一想要的。

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到開元路吃虱目魚和𩵚魠魚羹了,這次在台南待的時間久,能把想吃的都嚐個遍。

在台南一般習慣都把車停飯店,用走的去吃飯,只要半個小時內能走到的幾乎都用走的。冬天的台南散步起來非常舒服,邊走邊享受著台南的街景挺有意思的。

 




這天要去吃開元路魚皮湯前跟老爺說要開車了,老爺問"走不到嗎?",amy回他"要走一個小時",他馬上說"開車去"🤣,一個小時真的太遠了,吃好再走回來人都躺平了。

 




開元路魚皮湯現在對面有個很大的停車場,比十幾年前來的時候好太多了,只不過要來這吃飯時間一定要早一點,中午以前就要來,因為很快就賣完了。

 




這天點了魚皮湯、肉燥飯和乾魚肚。乾魚肚好像是第一次點,因為以前都點魚肚湯,這天心血來潮想吃乾的魚肚、好奇台南

 




乾的魚肚做法是什麼?上桌後才發現原來是魚肚燙熟後淋上肉燥,挺有意思的,重點是好好吃哦~,它們家的虱目魚真的是非常鮮嫩肥美,美味極了。

 




這天看到魚皮湯才想起它們家的魚皮是上漿的,台南的魚皮分兩種,一種是純魚皮、一種是上漿的,amy比較偏愛純魚皮湯多一些。

 




肉燥飯也好吃,雖然看起來肥,但吃起來要一點都不肥,入口即化,非常對我們的味。

簡單的三樣東西就讓人有無比的滿足感,我真心愛台南。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幾年前來台南時常去大菜市覓食,當時大菜市裡的鱔魚麵、鄭記𩵚魠魚羹、江水號、福榮小吃店和羊肉湯都沒少吃,也忘了後來為什麼漸漸沒去了,直到這天從阿江炒鱔魚走回飯店的路上,在國華街上散步,才發現原來大菜市拆掉了,以前的店家有的收了,有的搬到對面的臨時地點,這才想起了"江水號"。



 




 




這天經過的時候店家已經在收攤,於是隔天特地又跑了一趟,結果去早了,店家還沒準備好,兩人在附近逛了好一會兒再回來才終於吃到了。



 




amy點了米糕粥加芋泥,老爺點了八寶冰。amy非常喜歡"江水號"的米糕粥,暖暖甜甜的,裡頭有糯米、芋頭和大紅豆,amy特別加了一份芋泥,"江水號"的芋泥好吃到不行,配著米糕粥吃,那真不是一個普通的好吃呀~。



 




另外八寶冰也很棒,"江水號"的冰口感很細,每一種食材的品質都極佳,跟八寶冰圓仔惠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感覺。



一家能賣超過90年的冰店,絕對有它過人之處,羨慕台南人,連冰都比別的地方好吃。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一到台南amy一定要去"竹記冬菜鴨"報到,它們家的鴨肉真的是會讓人一試成主顧、一吃就忘不了,而且自從有了鴨肉飯之後,就覺得它們家的美味又更上一層樓呢~。

 




這天點了鴨肉飯、冬菜鴨肉湯、鴨肉切盤大份、鴨胗和燙青菜。

 




鴨肉飯的醬汁微微的辣口,白飯拌著有鴨油香的醬汁非常可口,配著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和醃黄瓜,好吃得讓人著迷呀~。

 




 




"竹記冬菜鴨"的鴨肉軟嫩,一入口就有著濃郁的鴨肉香氣,一丁點腥味都沒有,嚐過那麼多鴨肉,還真沒吃過比它們家好吃的。

 




鴨胗軟嫩可口,讓不愛吃內臟的amy都忍不住嚐了好幾個。

 




用鴨湯燙出來的青菜美味極了。

 




這頓飯吃的心花怒放呢~,然後老闆娘還拿出當天才收到的陳耀訓蛋黄酥來招待我們,還真是不好意思呀~,但陳耀訓的蛋黄酥真的很好吃。

如果你跟amy一樣愛吃鴨肉,到台南一定要嚐嚐"竹記冬菜鴨"。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日夜溫差大且空氣中濕度減少了,如果沒有好好保濕,皮膚很容易有緊繃感,如果一直不管它的話,很容易小細紋就會出現了,那個時候如果要再來補救就很難了。
保養其實是一個事先預防的觀念,每天每天都很認真的保養,長期下來一定會看到效果。這個季節的保養還是以保濕為主,水霜與精質乳霜早晚交替使用,盡量讓皮膚維持健康的狀態,化妝水的使用量需加多,可能要噴到10下以上,玻尿酸的量也要加到3下,每天早晚都要先確保肌膚是喝飽水的,保濕絕對是臉部保養的重中之重,待保濕做好,再用含油脂的保養品把水鎖住,這樣問題至少就已經解決一半了。
在做肌膚保養時,好的美白產品極為重要,其中美白產品其中的某些成份能夠讓其他的保養品吸收更好,說白一點就是一種相輔相成的作用,像是左旋C,它能強化膠原蛋白跟玻尿酸的吸收與效果,修護也是如此,所以美白其實不只是為了白,而是為了讓整體使用中的保養品產生最大綜效。
2006 年開始合購,轉眼間已過十多年了,世事變化大,但amy想把好東西跟大家分享的心一如初衷,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一起合購的保養品也與時俱進,因為挑選了適合自身膚質的保養品,這些年來一點皺紋都沒在amy臉上出現,不論是眼角或嘴角都沒有,連老爺這個50歲的男人也是如此。很慶幸自己在12年前決定棄一切知名品牌保養品而去,時間是最好的證明,年輕時我們容易依賴著青春而忽略了保養,然而時間久了就會發現歲 月的殘酷,如果沒有好好保養絕對會在臉上留下痕跡,所以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真的很重要,如果你覺得amy對吃、對生活都很講究要求,那amy對保養品的挑剔 絕對更是極致,這千挑萬選出來的保養品,值得你給它一個機會試試。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