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幾年來陸陸續續買了不少瀝油盤,全都是在日本買的,除了幾個是這次幫學生買東西時順便買的之外,其它都是往年去日本旅遊時的戰利品,有的因為太難買了印象深刻,有的已經絕版了,真慶幸當初自己有買到,總之買了那麼多個之後的心得是"喜歡的時候就要馬上下手,這樣才不會後悔"。
 

大大小小,不同形狀加起來總共有七個瀝油盤,還不包含放在安琪老師那兒的。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趁老爺出門,amy做了件一直想做卻沒有勇氣做的事:清點了家裡一部份的鑄鐵鍋。至於為什麼要清點?理由amy不好意思說,怕說出來會被罵,只能說入手這些鑄鐵鍋多年來,第一次把它們聚集在一起,然而這只是隨手看到的而已,好像還有些在儲藏室深處的就將其遺忘吧~。把它們全擺在中島上,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怎麼那麼漂亮呀?只是內心還是產生了些深刻的檢討,到底為什麼要買那麼多鑄鐵鍋呢?
 

大大小小加起來總共13個,但這只是Staub和Le Creuset這兩個品牌的鐵鑄燉鍋而已,家裡還有其他品牌的,而且因為如果要把大小煎盤有條紋的、沒條紋等全拿出來的話,桌子會擺不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年前開始入手第一個“雲井窯”後就愛上它了,只是“雲井窯”都需預訂,所以真的是非常難買到的土鍋,像這次amy等了一年半才終於等到了這一批。
 

因為太難買到了,所以一次要多買幾個才行。這回一口氣訂了三個,昨天才剛收到,從週一得知即將寄出後就一直很期待,每天都等著它們的到來呢~。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趁Sogo週年慶時買了一個新玩具﹣Horum的慢磨機,其實原本沒有打算買慢磨機的,因為家裡已經有Blendtec跟Breville電動榨汁機,其實已經夠玩了,只是人總是無法抵擋好奇心,自從在成都喝了一杯用慢磨機榨出來的“石榴汁”後就對它念念不忘,於是看到週年慶有優惠時,就忍不住買了一台回家。
 

amy買的是型號898的這一台,有紅色跟香檳色,個人偏愛紅色,一買回家後就立馬拿出來洗淨後用看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my很喜歡玻璃瓶,總覺得有些飲料就是要裝在玻璃瓶裡才有質感,而且聽說也比較安全,不會有金屬或塑膠材質酸化等問題,所以家裡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玻璃瓶器都有。雖然買了不少,但就是沒遇到讓amy全面滿意的,主因是一般的玻璃瓶手感都比較重一點,放家裡可以,帶著出門就嫌麻煩了,直到遇上了這款“丹麥retap玻璃瓶”。
 

這款“丹麥retap玻璃瓶”連外包裝都很特別,每一個玻璃瓶都放在筒狀的盒子裡,卡的剛剛好,因此在運送途中很安全。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直在找一個大一點但又不會太大的陶鍋,宴客燉肉或煮湯時用。日本的陶鍋都很小一個,小家庭用剛好,但若想滷個豬腳可就沒辦法了。要找到合用大小的實在不易,在網路上找了好久,也在百貨公司裡逛來逛去,三峽的豐名也去了,就是沒看到喜歡的,後來終於在日本的“4th-market”找著了。
 

“4th-market”的陶鍋,在造型一直有別於傳統陶鍋,它的線條俐落,看起來簡單大方。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特愛冰滴咖啡,之前多是用簡易型的冰滴壺來做,近日天氣熱,心想如果使用專業一點、可以調整水滴速度的壺會不會更快更好?於是上網看了一下,剛好那天yahoo購物中心特價,便宜不少,且優惠期間只有一天,於是馬上下標,收到後立即開箱使用,結果真的很不錯呢~。
 

網路上賣有多款冰滴咖啡壺,amy買的這款算是基本款,Tiamo的日式小冰滴。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4年的年底入手了第一個de Buyer,自此家中的不鏽鋼平底鍋就漸漸進入休眠狀態了。de Buyer用了一年多的心得是“真的很好用”,於是去年趁特價時把幾個需要的尺寸全給買齊了。
 

新舊de Buyer比一比,坦白說新的再不拿出來用,我都忘了它原本是什麼顏色的了。用了一年多的明顯地被養得黑黑的,右邊才剛開完鍋的就非常乾淨。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搬家後許多廚房傢俬慢慢得以見天日,以前買了後多原封不動放著,總想著如果先拿出來用了,搬家時還得打包很麻煩,不如先封箱保存,到時候搬起來才方便。如此這般累積了好多箱的鍋碗瓢盆,到底買了哪些東西其實也記不清了,直到搬家後好好把它們歸類放進儲藏室,有空時才一一拿出來開箱使用。
 

這個“4th market 安具楽 9號鍋”買了快兩年了,近日才拿出來開鍋,因為最近燉肉或煮湯都用土鍋。前幾天客人來,用小土鍋煮了一鍋蘿蔔排骨湯,6個人瞬時一掃而空,這才發現好像該把大的土鍋拿出來用了,而且也快過年了,今年想煮紅燒獅子頭,用這個鍋應該很好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被小小分享的“真空機”燒到,因為家裡用“真空機”的頻率還蠻高的,舊的雖然好用,只是跟新的比起來還是有些不便之處,畢竟科技日新月異嘛,八年前的產品跟現在的相比,雖然功能上沒有太大異差,但使用上的便利性卻差很多。
 

這一款真空機的是“FoodSaver Premium 2-In-1 Automatic Bag-Making Vacuum Sealing System”,超長的品名吧?外型相當時尚,擺在廚房很好看,像一台音響呢~。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去了一趟Sogo跟Costco,採買了一些生活日用品。在鼎泰豐用了午餐,突然發現陸客變少了,中午用餐時間門口雖然也是有人排隊,但只排了10分鐘左右就排到了,好久沒吃鼎泰豐了,還是很喜歡。amy習慣採購前先吃飽,一來有精力久站慢逛,再者肚子飽足的狀態下較不會亂買吃的東西,會想清楚再買。
 

前些日子去“瞞著爹”吃飯時喝了一瓶“草莓汽水”,草莓味道超香的,當時就心想若在超市看到時要買,結果昨天在City Super就看到超多這種水果汽水的,喜歡的口味都拿了,雖然跟老爺說是給客人喝的,但其實應該很快就會被amy喝掉了。其實昨天去City Super是想買日本蜜柑的,週年慶時買了兩袋日本蜜柑,非常好吃,念念不忘,沒想到昨天去時都賣完了,超失望的,只好買汽水來靡補一下囉~。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amy的網誌是“勸吃”,那小小的網誌絕對是“勸敗”,每次看她分享一些好東西時都會十分驚艷,對於她尋找各種好工具的能力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但同時也表示著荷包又要失血了,所以對她的網誌是愛恨交織呀~。
 

這玩意兒叫做“The Anova Precision Cooker”,簡單一點的中文說法應該是“電子烹調器”,它可以控制烹調的溫度在25°C~99°C之間,這是瓦斯爐做不到的,有看“天菜大廚”這部電影的人就知道,“低溫烹調”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且在某些情況下會讓食物變得比較美味,所以amy在看到小小分享後就上網訂了一個回來玩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