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食遊時,如果有去開元路吃虱目魚肚和肉燥飯的話,就一定會順便到隔壁吃𩵚魠魚羹。

 




開元路𩵚魠魚羹也算是台南知名美食之一,去年還拿到了必比登推薦 ,它們家跟隔壁的虱目魚算是開元路必吃的美食。

 




桌上的辣椒水是這裡的神級調味料,什麼東西放一點都覺得變得又香又辣又美味了呢~。

 




這天點了𩵚魠魚羹、碗粿、油豆腐和魚皮湯。

 




因為不喜歡隔壁上了漿的魚皮湯,感覺沒吃過癮,於是來這又點了一碗,果然沒有上漿的魚皮湯才是心頭好,鮮美可口。

 




油豆腐很軟嫩,加上辣椒醬特別涮嘴。

 




𩵚魠魚羹皮酥肉嫩,很好吃,最重要是它的湯加了辣椒水之後加分了許多,鮮香辣口,十分迷人。

 




這天特別點了一碗碗粿,好久沒在台南吃碗粿了,還是那麼好吃,料多味美香氣足,就是美好的台南味。

台南是小吃的天堂,看似不起眼的小吃往往藏著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沒有招牌卻每天門庭若市的店家比比皆是。喜歡𩵚魠魚羹的人到台南時,不妨找個時間到這家開元路上的𩵚魠魚羹嚐嚐。

 

開元路紅燒𩵚魠魚羹

台南市開元路富台新村10-1號

06-2373195

營業時間:07:30-19:00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到開元路吃虱目魚和𩵚魠魚羹了,這次在台南待的時間久,能把想吃的都嚐個遍。

在台南一般習慣都把車停飯店,用走的去吃飯,只要半個小時內能走到的幾乎都用走的。冬天的台南散步起來非常舒服,邊走邊享受著台南的街景挺有意思的。

 




這天要去吃開元路魚皮湯前跟老爺說要開車了,老爺問"走不到嗎?",amy回他"要走一個小時",他馬上說"開車去"🤣,一個小時真的太遠了,吃好再走回來人都躺平了。

 




開元路魚皮湯現在對面有個很大的停車場,比十幾年前來的時候好太多了,只不過要來這吃飯時間一定要早一點,中午以前就要來,因為很快就賣完了。

 




這天點了魚皮湯、肉燥飯和乾魚肚。乾魚肚好像是第一次點,因為以前都點魚肚湯,這天心血來潮想吃乾的魚肚、好奇台南

 




乾的魚肚做法是什麼?上桌後才發現原來是魚肚燙熟後淋上肉燥,挺有意思的,重點是好好吃哦~,它們家的虱目魚真的是非常鮮嫩肥美,美味極了。

 




這天看到魚皮湯才想起它們家的魚皮是上漿的,台南的魚皮分兩種,一種是純魚皮、一種是上漿的,amy比較偏愛純魚皮湯多一些。

 




肉燥飯也好吃,雖然看起來肥,但吃起來要一點都不肥,入口即化,非常對我們的味。

簡單的三樣東西就讓人有無比的滿足感,我真心愛台南。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幾年前來台南時常去大菜市覓食,當時大菜市裡的鱔魚麵、鄭記𩵚魠魚羹、江水號、福榮小吃店和羊肉湯都沒少吃,也忘了後來為什麼漸漸沒去了,直到這天從阿江炒鱔魚走回飯店的路上,在國華街上散步,才發現原來大菜市拆掉了,以前的店家有的收了,有的搬到對面的臨時地點,這才想起了"江水號"。



 




 




這天經過的時候店家已經在收攤,於是隔天特地又跑了一趟,結果去早了,店家還沒準備好,兩人在附近逛了好一會兒再回來才終於吃到了。



 




amy點了米糕粥加芋泥,老爺點了八寶冰。amy非常喜歡"江水號"的米糕粥,暖暖甜甜的,裡頭有糯米、芋頭和大紅豆,amy特別加了一份芋泥,"江水號"的芋泥好吃到不行,配著米糕粥吃,那真不是一個普通的好吃呀~。



 




另外八寶冰也很棒,"江水號"的冰口感很細,每一種食材的品質都極佳,跟八寶冰圓仔惠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感覺。



一家能賣超過90年的冰店,絕對有它過人之處,羨慕台南人,連冰都比別的地方好吃。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一到台南amy一定要去"竹記冬菜鴨"報到,它們家的鴨肉真的是會讓人一試成主顧、一吃就忘不了,而且自從有了鴨肉飯之後,就覺得它們家的美味又更上一層樓呢~。

 




這天點了鴨肉飯、冬菜鴨肉湯、鴨肉切盤大份、鴨胗和燙青菜。

 




鴨肉飯的醬汁微微的辣口,白飯拌著有鴨油香的醬汁非常可口,配著店家自製的小魚乾辣椒和醃黄瓜,好吃得讓人著迷呀~。

 




 




"竹記冬菜鴨"的鴨肉軟嫩,一入口就有著濃郁的鴨肉香氣,一丁點腥味都沒有,嚐過那麼多鴨肉,還真沒吃過比它們家好吃的。

 




鴨胗軟嫩可口,讓不愛吃內臟的amy都忍不住嚐了好幾個。

 




用鴨湯燙出來的青菜美味極了。

 




這頓飯吃的心花怒放呢~,然後老闆娘還拿出當天才收到的陳耀訓蛋黄酥來招待我們,還真是不好意思呀~,但陳耀訓的蛋黄酥真的很好吃。

如果你跟amy一樣愛吃鴨肉,到台南一定要嚐嚐"竹記冬菜鴨"。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爺對"順天肉燥飯"情有獨鍾,根據他的說法呢,是這裡的料理都是乾香味美的那種,完全符合他的喜愛。

 




因為疫情的關係,"順天肉燥飯"暫停營業了一段時間,前兩次來台南時都沒能吃到,老爺那失望的呀~,好不容易這次可以吃到了,他立馬就來報到。

 




 




"順天肉燥飯"的招牌整個換新的了,沒看到老老闆,反而多了一個小姑娘在幫忙,menu大同小異,只是少了燒肉這個選項。

老爺點了一碗魚鬆肉燥飯、魚皮湯、滷小腸、筍絲、香腸和滷蛋,這些是他一個人獨享哦~,這天我們兩個人分別吃自己喜歡的店家😆

 




"順天肉燥飯"的香腸和"好地方蝦仁飯"一樣,是用炭火烤的,特別的香,它們家的香腸也是我們認為台南數一數二好吃的;魚鬆肉燥飯和魚皮湯的表現也都很好,是那種老店才有的味道。

 




 




吃完飯後走到對面的"甘蔗汁"買一杯"檸檬甘蔗汁",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台南一定試試看這家的"檸檬甘蔗汁",真的非常好喝,就在"順天"的斜對面、鄭家魚皮湯旁邊的一個小攤子,完全不加水、不加冰,原汁原味的"檸檬甘蔗汁",清涼解渴。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的溫體牛羊肉那真是個無話可說的美味,食遊台南多年,幾乎知名的牛肉湯店都吃過一輪了,後來慢慢找到了喜歡的店家:如果只想喝碗牛肉湯,那"鬍鬚忠"的頂級牛肉湯是首選,配上蒜頭炒牛肉和牛肉肉燥飯,完美,但如果想吃火鍋的話,除了高雄的"湖東"之外就是這家"牛苑"了。



 




"牛苑"除了離飯店近這個優點外,牛肉品質好是amy喜歡它的最主要原因。



 




這裡的鍋底牛大骨的香氣很足,一上桌amy都會先來碗湯暖一下胃。

 




肉燥飯是老爺的,amy喜歡白飯,最後可以煮雜炊。



 




這裡的炒牛肉非常美味,辣中帶點淡淡的沙茶香氣,特別討喜。

 




兩個人直接來三盤鮮牛肉。

 




三盤牛肉不同部位,口感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很嫩很香很好吃。



 




 




牛肉燙個5分就就好,放點薑絲和醬油膏,把牛肉捲著薑絲食用,這樣吃起來特別可口。



 




滑蛋牛肉是老闆招待的,讓人相當驚豔,是amy吃過最好吃的滑蛋牛肉,原來溫體牛做成滑蛋牛肉可以這麼鮮美可口呢~。



在台南要喝牛肉湯不難,但要吃到一家真心喜歡,且每次品質都一致的店家不容易,這兩年造訪過"牛苑"後就再也不想吃別家了,燈光美、氣氛佳,環境舒適、交通便利,牛肉表現優異、炒菜也好吃,真心推薦!



 



牛苑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40號



06-223 6556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歐里桑會喜歡"阿財香腸熟肉"呢?到底這個台南特有的"香腸熟肉"有何特殊魅力?且讓amy娓娓道來。



 




"香腸熟肉"是台南相當有特色的小吃,以前是台南人的下午茶,有點像北部的黑白切,但實際上又有些許不同。



 




其實10幾年前剛食遊台南第一次吃"香腸熟肉"和"飯担"時,都不太能明白它們的美味之處,當時心裡想著不就"黑白切"和“自助餐"嗎?比起牛肉湯、羊肉湯、虱目魚粥和鱔魚意麵等料理,一開始它們在心裡著實沒啥地位。



 




但隨著造訪台南的次數變多,慢慢嚐出了"香腸熟肉"和"飯担"的美妙之處。"香腸熟肉"的種類多樣化,一個小小的攤子有2、30種食材,雖然大半看起來都像只是水煮過的,看似無味但吃起來卻各有滋味,重點是蘸上那特有的在地黄芥末醬油膏,台南味自此完全展現,然而這等美妙的滋味卻是需要多次的品嚐才能懂它的好。



 




台南的"香腸熟肉"店家都有著各自的招牌料理,amy和老爺造訪過多家後最喜歡"阿龍"和"阿財",它們各自有迷人之處。



 




 




位於沙卡里巴的"阿財香腸熟肉"很有古早味,它們家的蟳丸、炸肉丸、炸鮪魚肚和香腸都很好吃,有著獨樹一格的美味。

 




旁邊的"榮盛點心"也是老爺的心頭好。

 




 




這裡只賣米糕、丸子湯和滷蛋,加了肉燥和魚鬆的米糕是台南特有的吃法,肉燥和魚鬆讓米糕的香氣和鹹味都更上一層樓,再配上一碗鮮美的丸子湯,完美!



"香腸熟肉"是一種值得你細細品嚐且越吃越懂得它美味的台南特色小吃,也是出了台南就品嚐不到的絕美滋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去鴨母寮菜市場買羊肉,上次來的時候遇上休市,沒能吃到思思念念的"垃圾麵",這天終於可以回味一下了。



 




這天點好麵之後立馬再去菜場裡的這家香腸熟肉店點一些小菜,雖然垃圾麵店家自己也有小菜攤,但amy想吃香腸熟肉,而且在菜市場裡吃東西最大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都可以買來一起吃,一次就能滿足味蕾的需求。



 




點了一碗乾麵加丸子加上香腸熟肉和一杯紅茶,這裡的紅茶也是特色,有古早味的紅茶,很好喝,而且10幾年來都一樣只賣$10。



 




 




這裡的乾麵很特別,是肉燥加芝麻醬,拌勻後超香的,肉燥本身就很吸引人了,再加上之麻醬的醬香味,兩個加在一起創造出了一加一大於二的美味呀~。



 




香腸熟肉只點了蟳丸、白蘿蔔和花枝,都非常好吃,配麵完美。



這就是amy深愛的台南味,一早在市場裡可以吃到這樣的早餐,是一種幸福。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在台南吃的第一餐是"阿和肉燥飯"。



 




"阿和肉燥飯"剛好在去飯店的路上,且非常完美正好門口有停車位,以往都是一位難求的,所以怎麼能不吃呢!



 




 




這天點完菜的時候忍不住想誇自己"台語也說的太好了😂"。amy只有在台南和去菜市場買菜時才有機會講台語,但amy自認為台語真的很好,amy是台灣人,從小說台語長大的,只是上小學以後就很少講,再加上國語過於標準,因此很多人都以為amy不會講台語,其實人家說的可好了😚。



 




這天一樣點了滿滿一桌,兩碗肉燥飯、一條香湯、兩份白切肉、一份高麗菜、一份筍絲、一碗魚皮湯、一條醬燒台灣鯛和一碗魚丸湯,這樣$325, 很少付錢時這麼開心的。



 




"阿和肉燥飯"也是台南少數幾家amy喜歡的飯担,這裡的料理看似平凡無奇,但一入口就是忍不住發出讚嘆"這就是台南味呀~"。



 




amy非常喜歡這裡的白切肉,超好吃的,連皮都香呢~,醬燒台灣鯛完全沒有腥味,鮮嫩可口,可喜歡了。

 




另外這裡的魚皮湯也是數一數二的好喝,大家要注意看一下魚皮湯那張照片哦~,一旁的蘸醬是重點,醬油、辣椒醬和胡椒粉是台南吃魚皮湯的特殊蘸醬,一定要試試看哦~。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外地巧遇好友時都會覺得特別開心,一定得排除萬難一起吃個飯才行。這次在台南巧遇好友章魚,平時在台北兩人約吃飯都很難約,難得不約而同、一起在台南了,說什麼也要碰一下面,結果兩人看了一下時間,只能約早餐了。

一早六點半amy就到晶英飯店接她們,一行四人直奔"好地方蝦仁飯",因為好友指定要吃飯担。到了"好地方蝦仁飯"後才知道因為疫情的緣故,現在只能外帶沒有內用了,天呀~~,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呢?
還好計程車司機還沒走,一行人跳上計程車之後轉往"福泰飯桌",結果人家七點半才營業,突然覺得怎麼吃個早餐這麼難呀?第一次在台南遇到這樣的問題呢~,最後我們去了"永記虱目魚丸"。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牛肉湯選擇眾多,從早到晚都有好吃的店可以選,但羊肉湯就比較少了點,但amy和老爺都偏愛羊肉多一些,所以早餐幾乎都是以羊肉湯為主。



 




 




以前只有包成可以選擇,前幾年多了"無名羊肉湯",坦白說兩家都是愛店,各有各的好,所以每次去台南時,都會各吃一天。



 




 




 




 




 




 




這天點了兩碗羊肉湯,一碗花肉、一碗里肌,結果證明花肉確實比較好吃,另外還點了乾羊肉和筋肉,兩種都好吃,然後老闆招待了骨髓,骨髓口感很好,幾乎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無名羊肉湯"的內臟類比"包成羊肉"豐富些,另外它們家還有賣羊肉爐,amy很常買,宴客自用兩相宜,對於愛吃羊肉的我們而言,真心喜歡。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月份去台南時因綠際會而造訪了"牛苑",因為離飯店很近,於是它就成為目前最喜歡的台南牛肉火鍋店,每次去台南必訪的店家之一。



 




 




點了三盤牛肉、兩份青菜、一碗肉燥飯、一碗白飯、一份高麗菜炒牛肉。



 




三份牛肉送一份蛤蜊,但amy不喜歡把蛤蜊放進火鍋裡吃,所以婉拒了店家的好意,跟他們說可以不用送沒關係,後來老闆竟拿來了一份蛋餃,說如果不要蛤蜊的話送蛋餃,然後amy發現那個蛋餃也太好吃了吧,而且跟南門市場賣的吃起來很像,忍不住好奇的問了一下,老闆說他們就是特別跟南門市場訂的,難怪是熟悉的美味,真心覺得店家很用心。



 




 




 




牛肉一如既往的鮮嫩可口,兩人吃三份大滿足,高麗菜炒牛肉香辣味美,深得我心。



 




這天特地做了雜炊,煮了三份牛肉、兩份青菜後的鍋底非常美味,拿來煮雜炊最合適了,有著滿滿牛肉香的雜炊,一點點的蛋香和蔥香提味,超級好吃呀~,即使已經吃很飽了,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大碗,這個雜炊無敵。



喜歡台南新鮮牛肉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牛苑"。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