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中菜時"九記"的名字常會第一個浮出腦海,尤其幾道快炒料理都是老爺的心頭好,常常念著要去回味一下呢~,於是前幾天就約了朋友一起去"九記"吃好吃的。

 




花生和子薑皮蛋是每次都會有的小菜,皮蛋品質很好,是溏心皮蛋,配上小薑一起吃,特別對味;炸花生香酥可口,鹽度恰到好處,非常涮嘴。

 




生抽煎草蝦是每次來都必點的料理,最少六隻起跳,人多可以單隻追加,蝦香鮮美,一個人最少要兩隻才過癮。

 




這天的例湯是佛手瓜煲湯,裡頭加了南北杏,喝起來清爽中不失煲湯風味,很好喝。

 




豉椒炒生腸,這個是"九記"的招牌,幾乎每桌都點,我們每次來也都會點,老爺相當喜歡,生腸脆口,加上淡淡的豆豉鹹香味和鑊氣香,真是美味逼人。

 




金銀蛋炒菠菜,點個青菜來平衡一下營養,有了鹹蛋和皮蛋的加持,讓原本會澀口的菠菜多了一個潤滑的口感,風味和口感都給豐富了。

 




豉油皇炒麵,amy很喜歡這種廣式炒麵,麵Q醬香。

 




北菇鵝掌煲,這個也是一吃就成主顧的料理,鵝掌軟嫩可口,輕輕一撥就皮骨分離,滿滿的膠質,非常討喜,海參和北菇也很棒,醬汁的味道完美的附著在上面,每一口都醬香味濃。

 




柱候醬燒牛腩也不錯,雖然牛腩小柴了點,但牛筋和蘿蔔都挺軟嫩入味的。

 




這天的甜點是薏仁紅豆湯,相當完美的ending。

"九記"的料理一直都是那麼美味,有它一定的水準,只是這天人少,能點的有限,有好些要預訂的大菜只能等下次人多再好好嚐嚐。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前幾乎每週都會去烏來泡湯,偶爾會跟一起泡湯的姊姊們去"蜜廚"吃飯,挺喜歡那裡的料理,但自從前年在泡湯會館受傷躺了三個月後,"泡湯"這兩個字從此在家裡消失了,老爺在amy受傷後說"再也不要跟我說妳要去泡湯了",就這樣amy再也沒去過烏來,直到前幾天陪老爺訪友才算重遊舊地,當然也只能吃飯,泡湯這兩個字amy是連提都不敢提呢~。



 




門口依舊擺著當天現採的蔬菜,另一邊放著當天的小菜和滷菜,這天有滷豬腳、蹄筋、豆腐、豆干和燜筍等多種料理。



 




"蜜廚"的料理中amy最懷念的就是這個"芥菜炒飯",超香的,有著芥菜和蝦米的香氣,再混合了鑊氣香,米飯乾硬度也恰到好處,且粒粒分明,非常討喜。



 




燜筍清爽可口,沒想到現在竟然就有綠竹筍了。



 




豆腐軟嫩可口,雖然還沒滷透,味道淡了些,但豆腐本身品質很好,另外蘸了辣椒醬油挺好吃的。



 




白塹雞也是amy很喜歡的一道料理,雞肉嫩口而不油膩。



 




苦花魚自從吃過後就一直想再品嚐它的鮮美味,苦花魚是山裡的溪魚,要很乾淨的溪水才有的魚,魚鮮肉嫩,非常迷人。



 




這天的青菜點了炒莧菜,莧菜現剛是產季的開始,相當嫩口,清炒就很好吃。



 




扒菜肉片湯,鮮中帶點酸香味,也很好喝。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爺的眼鏡終於做好了,配眼鏡時去吃了"PASTAIO"覺得非常喜歡,所以拿眼鏡時也去了"PASTAIO"。

 




每次來都是非用餐時間,大概下午2點左右到,但店內有八成左右的客人,這天還只剩吧台有座位呢~。

 




這裡的義大利麵是當天現做的,品項非常多種,真的每一種都想嚐嚐看。

 




上次來的時候就看到有現磨果汁,這天是西瓜汁,太習慣紅色的西瓜汁了,看到黄澄澄的小玉西瓜汁時小楞了一下呢~,不過不加冰不加糖的西瓜汁很清甜,挺好喝的。

 




最近很喜歡吃"酥炸中卷",幾乎每次只要在menu上看到都會點。"PASTAIO"的"酥炸中卷"是最近吃的幾家中最好吃的,外酥內軟,香氣足,蘸著店內特製的塔塔醬,非常美味。

 




老爺點了"熟肉盤",還真是整盤都是他喜歡的伊比利火腿和salami呢~,這裡的伊比利火腿和salami都挑的很棒,配上漬菜超好吃的。

 




這天想吃義大利麵,點了"經典肉醬麵"和"墨魚麵"。

 




"經典肉醬麵"很好吃,肉醬香氣很足,鹹酸味平衡得很恰當,麵條的口感也很Q彈,是相當好吃的義式肉醬麵。

 




"墨魚麵"鮮味十足,尤其是上頭的小卷非常鮮美,"墨魚麵"用的是蕃茄醬汁底調味,算是清爽型的義大利麵。

 




其實當天原本想吃青醬義大利麵的,但剛好前一位客人點走了最後一份,amy坐吧台,眼睜睜地看著主廚做的最後一份青醬義大利麵,而它看起來也太好吃了,下次一定要吃到💪

"PASTAIO"的料理做的真的很好,是到國父紀念館附近覓食時會想造訪的餐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婆婆過世後幫外傭找了一位很好的新雇主,轉眼也過去大半年了,家裡人都挺想她的。外傭來家裡九年了,婆婆家是她第一次出國待的地方,一待就是九年,她待婆婆極好,讓我們放心很多,所以我們都把她當家人一樣看待,今年過年打電話給她時,amy跟她都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於是老爺就說等她放假時接她過來走走,也讓她跟婆婆家附近的朋友見見面,於是前幾天就去接她回來渡假。

外傭在婆婆家那一帶人緣極佳,所到之處都非常受歡迎,連去買東西都不用錢,因為大家說太久沒看到她了、很開心不收錢,結果她帶了好多東西回去呢~。

 




 




 




這天帶了她回婆婆家看一看,讓她跟附近朋友聚聚後就帶她去Friday's吃飯,點了蔬菜湯、王米濃湯、生菜沙拉、雞肉起司極品脆片、漢堡、香辣泰國雞肉麵、沙朗牛排,甜點是當月壽星送的。

 




 




雞肉起司極品脆片很好吃,起司濃郁、辣椒香辣,混和著優格酪梨醬吃,口感豐富而味美。

 




amy非常喜歡Friday's的香辣泰國雞肉麵,而且要特製版本,就是青紅椒都不要,因為amy不愛青紅椒的味道,覺得這樣好吃多了。

 




 




另外Friday's的漢堡也很不錯,它的肉就是amy愛的那種、有肉香的,且培根也很香,再加上起司和蔬菜,吃起來很滿足。

 




這天跟她聊著新生活和將來回國後的規劃,amy很慶幸這麼多年來沒白教她,她剛來台灣時amy就告訴她如果有錢就買地,將來蓋房賣人或租人,不要輕易把錢花掉,她都聽進去了,一步步地實現中。

 




amy和老爺真的非常感謝她,也希望她未來的日子一切安好。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好吃飯這件事amy一直覺得很重要,所以就算一個人吃飯amy也不會隨便吃,因為一個人吃飯已經很孤單了,如果再沒有美食相伴的話,就覺得也太委屈自己了。






 

前幾天自己去微風廣場採買,前一天就一直在想著買好東西要吃點什麼好?那附近的餐廳幾乎都吃膩了,思來想去的,想起了"吉品海鮮餐廳"。



"吉品海鮮餐廳"最近搬家了,以前在二層總是很容易被忽略,現在搬到一樓且感覺更高大上了,從門面上看去就覺得比以前更有高級餐廳的fu了。



 






吃飯前打了電話給老爺,跟他說不要吃午餐也不要買漢堡王了,我會帶點心回家,問他想吃什麼,他說"點你喜歡的就好了",amy最喜歡聽到這句話了😆,於是點了例湯、叉燒酥、蝦餃、潮州蒸粉果、鮑魚燒賣和牛肉腸粉。



 




這天的例湯是青紅蘿蔔排骨湯,看到它的時候amy忍不住笑了,年菜教的湯,只不過"吉品"不是用煲的而是一盅一盅用蒸的,所以湯的顏色很清澈,但因為料夠多,所以味道還不錯。



 




 




叉燒酥是專門給老爺點的,這種帶甜味的點心amy不愛,為了讓自己覺得不要有對不起他的感覺,所以專門給他點了這款點心。



 




 




蝦餃個頭不小,皮薄餡香,蝦子的鮮美味很濃郁,是好吃的蝦餃。



 




 




潮州蒸粉果吃起來微辣,有蘿蔔乾的香氣,皮很Q,個人挺喜歡的。



 




鮑魚燒賣也好吃,鮑魚很Q,餡的肉香氣也有。



 




 




牛肉腸粉也很可口,皮滑餡嫩,醬汁的鹹淡味也恰到好處。



一個人吃五份點心、一個例湯又配了一壺菊花潽耳茶,悠閒的享受著幸福的午餐時光,amy把喜歡的點心都吃了兩個,然後剩下的全打包回家給老爺吃,另外幫他煮了一碗麻辣泡麵,完美。



一個人吃飯雖然有點小孤單,但點了一桌喜歡的點心,而且味道都挺好的,是一頓美好的午餐。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y挺愛豬血糕的,不論是鹹酥雞、烤肉或那種蒸了沾花生粉的,只要有豬血糕就一定會買,所以每次煮三杯雞時都會放點豬血糕,豬血糕吸收了醬汁的鹹香味超級好吃的,amy覺得比肉還香呢~。

 




amy一直覺得三杯雞是家常菜,就那種老爺說"明天想吃三杯雞"、隔天餐桌上就會出現的那種,結果學生們竟然說"沒有這件事,這個只會出現在老師家的餐桌上,三杯雞是去餐廳才會點的料理,自己做都不好吃⋯⋯"。

於是amy特別把三杯雞放進課程裡。要做出好吃的三杯雞其實不難,重點是如何讓醬汁完美扒在雞肉上,雞肉吃起來油香油香、醬香十足又下飯的那種才好吃。

這個三杯雞老爺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支大雞腿的份量,而amy則負責豬血糕,兩人各有所好,一鍋三杯雞各自滿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瓦城集團底下的"時時香"2021年開第一家店時就想去嚐嚐,但一晃眼人家已經全台遍地開花了,amy卻直到前幾天才第一次造訪。

 




湘式剁椒腐竹,吃起來酸辣香中帶著孜然味,相當別緻,但對於喜愛腐竹的amy而言,只要是腐竹就喜歡😆

 




桂花蜜芋頭的芋頭不夠鬆軟,口感欠佳,可惜了點。

 




噴香口水雞上是芝麻花生醬,這個跟熟悉的口水雞大不相同,不好吃是沒有,只是不習慣而已,還是喜歡傳統一點又香又辣,滿是紅油的口水雞。

 




超級麻婆豆腐,豆腐和鴨血各半,呈現黑白雙色的極佳視覺效果,味道也不錯,香辣可口。

 




無敵豆酥嫩魚,豆酥有點粗了些,賣相差了點,還好味道還行。

 




老皮嫩肉,炸過的雞蛋豆腐特別能吸收醬汁的鹹香味,但又仍保持了本身的嫩口,一口咬下,豆腐在嘴裡就化開了,鹹香味隨之散開,非常好吃。

 




宮保雞丁,辣香中帶點淡淡的甜酸味,雞肉香嫩可口,是好吃的宮保雞丁。

 




干鍋臭豆腐肥腸,麻、辣、香、臭都混合在這道料理裡了,特別夠味!

 




3.5杯雞,比一般的三杯雞多0.5杯的是那上桌前才下的花雕酒,一入口就有著明顯的花雕酒香,確實與眾不同呢~,這個3.5杯雞確實好吃,鹹香下飯,且還有amy很愛的豬血糕,真的下飯又可口呢~。

 




厚煎菜脯蛋,很香的菜脯蛋,菜脯也沒有很鹹,挺好吃的。

 




香辣水煮牛,這個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味道相當好,麻辣香氣很足,牛肉也很嫩口,比很多川菜館都做的好呢~。

 




煸椒炒牛肉,這個鹹香辣口,用生菜包起來吃很好吃,只是份量真的少的可憐。

 




私房乾煸四季豆,這道料理也讓amy小吃驚了點,味道做的極佳,四季豆的軟硬度與乾煸的程度都相當好,加了木耳讓口感變豐富了,表現極佳。

 




 




金饅頭,炸過的饅頭蘸著煉乳,這是amy完全沒有辦法抵擋的甜點,外酥內軟,熱呼呼甜香香的,實在太喜歡了。

"時時香"的料理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坦白說原本沒什麼期待的,但吃完之後發現它們家菜是真做的不錯,味道該有的都沒少,出菜速度也快,價格也沒有很貴,以後想吃中菜時,又多了一家選擇的餐廳了,真好。

 

時時香 SHANN RICE BAR 中壢大江店

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二段509號4樓

03-468-0128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吃完"La Farfalla"之後老爺又重新燃起他對牛排的喜好,一天到晚說想吃好吃的牛排,找好吃牛排這個工作理所當然就落到amy的身上了。

 




拿出口袋名單來看一下,發現一直沒機會造訪"WILDWOOD原木燒烤牛排海鮮餐廳"是個不錯的選擇。

 




環境也挺好的,用餐起來挺舒服的。

 




點了例湯,這天的例湯是青醬蔬菜湯。

 




比較少喝到青醬風味的湯,味道還不錯,清爽中帶點青醬特殊的草香味。

 




單點了一份酥炸中卷,中卷新鮮味美,重點是皮吃起來特別酥脆,很喜歡。

 




老爺點了上蓋牛排,非常對他的味,牛排香氣很足,是有肉香味的那種,再加上有炭烤香,重點是很嫩口,吃起來十分滿足。

 




牛排的配菜選擇了松露起司通心粉,好久沒吃通心粉了,加了松露起司很香很好吃。

 




amy突然想吃漢堡,於是點了一份起司漢堡。

 




這裡的漢堡肉很特別,裡頭幾乎是全生的,感覺只有三分熟,吃起來口感很嫩很嫩,有點像韃靼牛肉漢堡,雖說麵包、起司、肉都不錯吃,是很細緻高級的漢堡,但amy還是偏愛煎的焦焦香香,吃起來有肉汁會流下來很豪邁的漢堡。

不過老爺這天跟amy持相反意見,他對漢堡非常滿意。

 




漢堡搭配的薯條也不錯,份量超多呢~。

 




兩人愉快地享受了一頓午餐,"WILDWOOD原木燒烤牛排海鮮餐廳"的牛排真的很不錯,喜歡吃牛排的可以試試看。

 

WILDWOOD原木燒烤牛排海鮮餐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疫情前還蠻常去"la farfalla義式餐廳"吃飯的,因為那裡的下午茶很好吃,但疫情後就漸漸忘了有這家餐廳了,直到最近比較常去信義區吃飯,在找餐廳時才想起有它的存在。

 




平日中午餐廳人不多,不擁擠,剛好這天坐靠窗的位子,覺得很舒服。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主菜加半自助的沙拉吧,amy平時其實是不喜歡吃buffet的,但"la farfalla義式餐廳"除外,它的半自助沙拉吧是amy吃過很好吃且非常喜歡的。

 




 




 




 




 




"la farfalla義式餐廳"的自助沙拉吧的料理非常多樣化,有前菜、沙拉、起司、甜點和水果,另外還有湯品。

 




amy拿了點燻鮭魚、沙拉、牛肉和鮪魚,味道都很好,非常喜歡。

 




老爺則拿了他喜歡的各式各樣的火腿,肉和起司,amy這天把自助沙拉吧逛完一圈回到位子時,跟老爺說"怎麼會有一家自助餐的東西全是你喜歡的呀~"。

兩個人要非常克制才能不自助沙拉吃到飽,因為還要吃主菜呢~。







 




 




amy點了羊排、老爺點了牛排,兩種都好吃,醬汁也很對味,熟度、嫩度都相當好,吃起來很滿意。

 




飯後拿了點水果和甜點,印象中"la farfalla義式餐廳"的甜點做的很好,這天再確認了一下,果然沒有退步,水果的品質也佳,非常喜歡。

 




"la farfalla義式餐廳"整體來說是很棒的一家餐廳,不論沙拉吧或主菜都沒讓人失望,咖啡也挺香的呢~,重點是美國運通卡兩人同行打五折,結帳時有賺到的感覺,改天要專程來吃它的下午茶!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婦的午餐往往都很隨興,通常是冰箱的剩菜或昨天沒用完的食材做個簡單的料理,這天因為前一日做的日本料理小菜還剩一點點,於是就想著要做什麼主餐來搭配好?打開冷凍庫看到一盒梅花肉片,於是決定做個的"燒肉飯",結果一傳給老爺,老爺立馬回覆"晚餐比照辦理"。
 

肉片多到看不到飯,自家做的"燒肉飯"完全不輸外面賣的,甚至在肉質上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自己要吃一定要買好的肉,所以吃起來口感更好了,沒想到一盒火鍋肉片能帶來這麼大的滿足呢~。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麗菜卷是amy第一個班的某位學生指定要學的料理,她們班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課後就直接畢業了,所以沒學到,心裡一直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還好指定這道料理的學生後來搬到amy家樓上了,她說以後吃飯的時候只要下樓就可以,沒學到有吃到也不遺憾了,而她成為了所有學生最羨慕的人了😅

 




高麗菜卷是一道很適合冬天吃的料理,蔬菜的香甜與高湯的鮮味完美結合,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真的暖心暖胃又迷人。

 




咖哩飯是每班學生都會問的料理,amy家的咖哩飯有很多秘密武器,學生們學了後都嘖嘖稱奇,也才知道原來一個咖哩飯有那麼多講究之處。

 




能做出比外面賣的都好吃的咖哩飯是很驕傲的一件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食運不錯,連續幾次外食都造訪到很滿意的餐廳。像這天陪老爺去配眼鏡,找了一家好友介紹的眼鏡行、在國父紀念館附近,雖然早知配眼鏡很花時間,但等了兩個小時終於搞定好兩付眼鏡,amy等到又餓又累呢~,覺得需要大吃一頓才行。

原本想去天府,結果沒開,愛店又公休,兩人在那幾條巷子裡走來走去地覓食。

 




下午兩點能選擇的餐廳已經不多了,還好這家門面看起來很漂亮的"PASTAIO"下午沒有休息,終於有個能好好吃飯的地方了。

 




"PASTAIO"不只門面好看,店內裝潢也很不錯,明亮、寬敞舒適且有時尚感,非用餐時間生意還是很好,一直有客人上門。

"PASTAIO"是一家義式餐廳,主打義大利麵,一進門就看到櫃子裡各式各樣的麵條,都是當天現做的,據說這裡的主廚可是曾拿到米其林二星呢~,看來是來對地方了。

 




好久沒吃薯條了,點了份"金黄薯瓣",店家搭配了松露美奶滋和辣根美奶滋。薯條炸的外酥內軟,香甜味美,搭配的兩款美奶滋味道都極佳,是很好吃的薯條。

 




看到飲料單上有燕麥奶拿鐵,忍不住想來一杯,這裡的咖啡香醇濃厚,相當討喜。

 




義大利麵的選擇真的很多樣化,思來想去,決定了這款"辣味牛肉"。一入口就嚐到濃郁的牛肉香氣,混著些許的蕃茄酸香味和些許辣香氣,配上帶點彈牙口感的波浪麵,非常好吃。

 




難得看到烤羊臀,於是點了這個"青紅烤羊臀"。羊臀烤的恰到好處,軟嫩可口,配上烤至焦香的糯米椒、櫛瓜和杏鮑菇,再配上甜菜根醬,風味十足。

兩人吃了一頓極為滿意的午餐,每一道都非常喜歡,是一家吃了會想很快再訪的美味餐廳。



PASTAIO 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2號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