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很喜歡吃韓國的糖餅,喜歡到如果一年只能吃一個甜點,那麼它會是唯一的選擇。

 




每次到韓國旅遊只要看到糖餅amy就一定要買,這次第二天去海雲台時就在海雲台市場入口處看到了這家"元祖糖餅",很多人在排隊,趕緊加入排隊行列,思思念念的糖餅呢~。

 


 






 




前面的人都買好多,一次都是5個起跳,所以等了一會兒才拿到熱騰騰地糖餅呢~,當下有點後悔只買一個,還得分老爺一半,非常不情願。

 




這家元祖糖餅非常好吃,外酥內軟,內餡有著黑糖和堅果,口感豐富有層次,香氣和甜味都恰到好處,且吃起來沒有油膩感,超好吃的,只吃一半真的不夠呀~~~。

amy在韓國吃過不少家糖餅,其實大部份都很好吃,因為幾乎都是名店,而且都是現點現做,糖餅一定要現點現做才好吃,這點很重要,大家如果有機會去韓國的話,一定要吃吃看這個amy很愛的韓國甜點。

分享幾家好吃的韓國糖餅店,如果有去韓國旅行到這次地方的話,可以買來嚐嚐。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被老爺說是吃過最讚的"泡菜炒飯"。

喜歡韓食是從看了韓劇後才開始的,amy人在釜山吃美味的韓食,為了讓大家有參考感,分享這道"泡菜炒飯",這樣大家就算沒有一起來韓國,也能在家享受一下美味的韓國料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利皇宮"裡有兩家甜點店,一家叫"如珠如包",這家在"永利皇宮"一開幕時就有了,之前來過就很喜歡,另一家是這次去的新發現"甜藝廊",兩家各有特色,amy都非常喜歡。

 




 




 




"如珠如包"裡賣有許多三明治和麵包。

 




 




甜點則有楊枝甘露和蛋糕,當然咖啡、飲料也都不少,楊枝甘露和蛋糕都很好吃,咖啡也挺好喝的,每天在酒店裡走累了的時候,在這兒小歇一下,喝杯咖啡、吃點甜點,十分愜意。

 




"甜藝廊"給了amy另一個驚喜,amy每天走進來買咖啡的時侯都不知該如何是好,覺得每一款甜點都在跟我招手呢~。

 




一走進"甜藝廊"就聞到好香的雞蛋糕味道,甜點師傅正在做"雞蛋仔",聞起來超香的,要不是剛吃飽,真的很想來一份呢~。

 




 




走到旁邊的甜點櫃一看,不得了呀~,義式冰淇淋的種類也太多了,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哦~,真不知道要怎麼選。

 




還有好多好多巧克力和馬卡龍呢~,巧克力和馬卡龍各買了一點,好吃的不得了。

除了這些迷人的甜點外,"甜藝廊"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東西,大家有機會一定會試試看,那就是"珍珠奶茶",非常好喝。

在澳門真的恨不得有八個胃可以容納各式美食,為了消耗這些吃進肚子裡的美食,amy一天走了快兩萬步呢~,小腿都走腫了,但嚐到這些美食的時候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有機會到澳門的"永利皇宮",別忘了一定要留一點時間和胃納量給這些美好的甜點。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65535/52940375683_7e58f43e89_z.jpg

前幾天去金華街剪頭髮,剪完頭髮後下午一點多了,原本想回家陪老爺吃飯的,但在附近的主婦聯盟買完東西後就覺得餓了,果然採購是一件費神又費力的事,然後愛店"TAKE FIVE 五方食藏"也剛好在附近,就決定先去吃個飯再回家。

 




"TAKE FIVE 五方食藏"是一家很特別的店,除了是一家很好吃的餐廳外,店裡還賣著各式生、熟食與精選調味料,每次來總覺得真是一家適合連吃帶買的好餐廳。

 




 




amy這天給自己點了花椒油漬柳葉魚、香煎紅油小卷和煎烤二層肉佐青豆泥。

 




"TAKE FIVE 五方食藏"的"花椒油漬柳葉魚"做得真的很好,淡淡的花椒香氣,把柳葉魚漬的可香了呢~。

 




香煎紅油小卷也好吃,小卷十分鮮美,吃起來非常涮嘴。

 




煎烤二層肉也很喜歡,一旁的香腸是驚喜,沒想到有搭配香腸。二層肉和香腸都乾香味美,配上青豆泥和漬菜,完美!

amy邊追劇邊享受著美好的午餐時光,當然這麼多東西amy一個人是吃不完的,一開始決定吃飽再回家時就先打電話給老爺了,跟他說"你今天不要買麥當勞了,我會幫你帶午餐回家",老爺問"買什麼?",amy告訴他"是驚喜",因為還不知道要點什麼。

心滿意足吃飽之後,把剩下的打包回家給老爺,還不忘跟他說"你看,我都點你愛吃的,我對你多好呀~~",其實是自己喜歡吃的,但總是要撒嬌一下嘛~。

"TAKE FIVE 五方食藏"的料理真的做的很好,食材也挑選的很用心,是一家吃了安心又喜歡的愛店。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花軒"的下半場從這碗"開水雞豆花"揭開了序幕。用上湯做底,入口即化的雞豆花在湯裡和上湯融為一體非常鮮美。

 




取出加上辣油又是另外一種美味的享受,吃完後有種想把這麼好吃的東西教給學生的感覺呢~。

 




吃完"開水雞豆花"之後師傅推出了一隻脆皮雞,才剛推到桌邊就聞到超香的香氣,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呢~。

 




師傅利落的刀工像片鴨似地把脆皮雞給開皮去肉,然後只上翅膀和雞腿的部位,雞胸拿回去了。這個脆皮雞超級好吃,皮酥脆肉鮮美,是amy吃過最好吃的脆皮雞,其實喝完"雞米花"的時候amy已經很飽了,但這個脆皮雞一吃就停不下來,然後我們兩個人默默地就把它吃完了。

 




吃完脆皮雞後老爺又點了另一杯調酒,這杯看起來很美的調酒叫"春江花月",用話梅浸泡的茅苔為基底,相當獨特迷人。

 




這天的主食是"和牛缶飯"。

 




用和牛的各種部位和竹筍來做炊飯,這樣的炊飯怎麼會不好吃呢?滿滿的和牛香,加上筍丁後有了豐富的口感,相當華麗味美的一個炊飯。

 




 




 




 




甜點選了核桃糊和酒釀湯圓,兩款甜點還各自搭配了酥餅,都非常好吃,該有的細緻香甜味一個都沒少。

 




除了menu上的甜點外,服務生還推來了這麼一台漂亮的甜點車,任君挑選,amy真是看得眼花瞭亂呀~。

 




百般思考後選了棗泥馬卡龍、辣椒巧克力和花椒巧克力。馬卡龍好吃極了,完全不輸給PH的,酥香而不甜膩,一入口就是滿滿的杏仁粉香氣,配著茶吃,超喜歡的,另外兩款巧克力也很棒,是非常完美的ending。

這天兩人在"京花軒"享受了一頓美好的晚餐,從開胃菜到甜點都是那麼的細緻味美,每一次都是那麼令人驚豔與難忘的"京花軒"。

 

 

京花軒

澳門宋玉生廣場(皇朝)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永利澳門一樓

(+853)89863663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澳門的第一天晚餐,amy就去了思思念念的"京花軒"。位於澳門永利酒店的"京花軒"是amy非常喜歡的一家中菜餐廳,幾乎每一次去澳門都會上"京花軒"報到,享受何謂頂級細緻又美好的中菜。

 




一走進"京花軒"就覺得好懷念呀~,環境一點都沒變,一如既往的高貴典雅。

 




這天餐廳幫我們安排靠窗的座位,非常喜歡。

 




永利酒店的中菜餐廳都有專門的侍茶師,這天先來一杯侍茶師推薦的"金絲皇菊",非常好喝,清新淡雅,是amy喝過最好喝的菊花茶。

 




這裡的飲品有非常多種選擇,amy另外又點了一杯無酒精的特調叫"夜話爵士",是用餐廳自製的烏梅汁加通寧水調出來的,超級好喝,那個烏梅乾也非常好吃,有驚豔到呢~。

 




老爺的第一杯飲品是"山居秋暝",名字取的超有詩意呢~,基酒是龍舌蘭酒,也很好喝。

 




 




正當兩人陶醉在美好的飲品時,服務員推來了一台餐車,上頭放了三盒魚子醬,三盒不同產地的魚子醬,搭配不同食材,是這天的開胃小菜。

 




魚子醬分別搭配了鴨肝、炸魚等料理,非常迷人,濃郁可口,有種"怎麼那麼幸福的美好"感受。

 




吃完開胃菜侍茶師又搭配了另一款很清新淡雅的茶,非常好喝,跟開胃菜超搭的呢~。

吃完開胃菜後是前菜,這天總共有四道前菜。

 




第一道前菜是"脆蔥低溫慢煮鮑魚",炸過的蔥酥香脆,有著濃郁的蔥香味,配上軟嫩可口的鮑魚,創造出對比的口感與美味。

 




"酒香青膏蟹"是第二道前菜,就是醉蟹,品質極佳的碎蟹,酒香蟹鮮美。

 




"意大利黑醋銀鱈魚"是第三道前菜,銀鱈軟嫩可口,雖然用的是意大利黑醋,但主要仍是以中式調味為主,烤過的鱈魚香嫩可口,配上意大利黑醋的酸香甜味,更添鮮美。

 




第四道前菜是"蒜汁鮑芹",特殊品種的芹菜只取最嫩口的部位,拌上蒜汁與鮑魚汁,算是中式的生菜沙拉,十分清爽可口。

amy今天先分享前菜,明天再來分享主菜、主食和甜點。

這天拍的照片很多,大家就當看一場上菜show吧~,amy真的很努力地把這一餐的美好盡量用照片來跟大家分享,所以大家看在amy這麼認真的份上,就麻煩可以的話請點讚、分享,雖然沒有小鈴噹可以開啟😅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到澳門入住"永利皇宮"的行政套房。amy在澳門住過不少酒店,坦白說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仍是"永利皇宮"。

2016年開幕的"永利皇宮"花了六年時間打造,斥資45億美金,就算已經七年了,仍然維持的非常非常好,跟六年前來的時候一樣完美。

 




飯店有兩個大門,分別是南門和北門,入口處都有花藝設計,非常漂亮,而且是定期更換的,另外酒店裡有很多藝術展品,都相當值得一看。

“永利皇宮”1706個房間裡除了僅限VIP的天際花園別墅與花園別墅外,其餘套房有皇宮客房、表演湖景套房、行政套房、珀麗套房以及表演湖景尊貴套房,而amy這次入住的是“行政套房”。

 




這次住17樓,每次到一出電梯都會忍不住想"也太漂亮了吧?"。

 




 




 




一進房門先是一個小玄關,冰箱、咖啡機和各式杯具應有盡有。

 




 




客廳不小,每一張椅子都很好坐。

 




 




床睡起來很舒服。

 




床頭的平板可以控制整個房間的燈光、溫度、窗簾和電視等所有東西,超級方便的,另外客廳跟臥室都有Bang & Olufsen藍芽音響系統。

 




 




浴室也很大,除了非常貼心地幫客人準備了所有用品之外,竟然還有酒精噴霧,這個真的有加分耶~,原本就覺得已經是很棒的飯店了,但竟然會貼心成這樣,叫人怎能不喜歡呀~。

 




房間內提供的是NORDAQ礦泉水,挺好喝的。

 




另外開床服務後會提供水果和巧克力,都相當好吃。

amy覺得"永利皇宮"除了高級貼心之外,最重要的是房間非常非常安靜,完全聽不到任何樓上或隔壁房間的聲音,光這一點就值得大推呀~。

amy住過不少酒店,"永利皇宮"的房間真的是無可挑剔的完美,住起來非常舒服,是一種很頂級的享受,也是到澳門旅遊時非常推薦的一家酒店,是值得體驗一次的美好享受。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3 Tue 2023 19:28
  • 99麵






一到澳門下了飛機後就直奔飯店,這次入住氹仔的"永利皇宮",離機場大概車程5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

我們中午左右到,飯店房間還沒準備好,所以寄了行李之後就先去吃飯了。平日在家一天只吃兩餐,但這天到中午已經要吃第三餐了,果然一出門就失控呀~。

 




好多年沒到澳門了,想念的美食超級多,兩人一到飯店先往"99麵"走,以前到澳門旅遊時幾乎都會去吃"99麵",想念那現做麵條的美味。

 




"99麵"麵條的選擇非常多樣化,粗細任君挑選,另外湯頭和澆頭也多到讓人有選擇困難,每一個看了都想吃,而這些料理台灣吃不到,所以特別讓人懷念。

這天amy非常克制地只點了三菜一麵,麻醬油麥菜、燒椒迷你皮蛋、醬牛肉和貴州羊肉拉麵。

 




油麥菜其實就是A菜,但這個品種的A菜台灣好像沒有,它完全不苦,吃起來像生菜,重點是這裡的麻醬非常香,人家不知道怎麼調的,就是有辦法讓人一試成主顧。

 




第一次用鳥蛋做的皮蛋,比一般的皮蛋口感Q脆些,一口一個,配上燒椒很搭,不會很辣,但很香。

 




醬牛肉真是醬得好,軟嫩可口中帶著淡淡的醬香味,配上一旁的酸辣醬汁,絕配!

 




貴州羊肉拉麵非常好吃,湯頭很是鮮美,麵條細的恰到好處,果然現拉的麵條就是香Q滑順耶~,只不過它超乎想像中的大碗,還好有先見之明兩人合點一碗麵,配三個菜剛剛好。

 




喜歡吃麵食的人有機會到澳門一定要嚐嚐"99麵",永利皇宮裡有,澳門本島的"永利酒店"也有,兩家都好吃,都值得一試。

心滿意足地離開"99麵",然後往咖啡店去喝咖啡、吃甜點,澳門就是個這麽美好的地方。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晚上在家收拾行李時,老爺看amy坐在椅子上對著行李箱發呆,然後有了這樣的對話:

老爺:你不收拾行李在發什麼呆?

amy:我不知道要帶什麼?

老爺:去台南帶什麼,去澳門就帶什麼呀~。

amy:可是去的天數比台南還短呀,好像沒有東西要帶。我可以把整髮器也帶著嗎?行李太空了⋯⋯

老爺:不是三天就回來了,誰看呀?換洗衣服帶一帶就好了。

於是amy就很隨便放了兩天的換洗衣服就去睡了,第二天一早就出門,然後到了澳門發現化妝包沒帶,面膜也沒帶,綁頭髮的髮圈也忘了,忘的東西比去台南還多呢~,連防曬都沒有,看來就待在飯店不要出去好了。

疫情前amy和老爺每年到澳門旅遊的次數大概和台南一樣多吧!澳門之於我們而言就等於另一個台南,每一間飯店都可以待個幾天不用出去,不用安排什麼旅遊景點,也無需煩惱要吃什麼,因為澳門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對於我們而言,澳門和台南都是一個適合真正想放空休息度假的好地方。

amy會很努力地吃喝玩樂,把澳門的美食好好跟大家分享!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維力出的"素飄香麻辣燙"是這幾個月來的新歡,吃了很多款麻辣麵,就屬它最合意。

 




像昨天涼涼的,就覺得來碗麻辣泡麵多合適呀~,打開冰箱看一下有什麼可以放進去的,只找到了自己做的蛋餃和學生幫忙買的新竹貢丸。

水滾了之後先放調料包,然後把蛋餃和貢丸都煮熟了再放泡麵進去,煮到泡麵散開後就熄火,燜個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這樣煮出來的泡麵口感很好,軟硬適中。

這款"素飄香麻辣燙"雖然是素的,但香氣很夠,辣味也足,對於愛吃辣的人而言,十分對味,偶爾來上一包,相當解饞。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在FB上看到朋友分享這家"Baba Kevin American Barbecue",看了超心動的,完全是老爺的菜呀~。在台灣很少看到這種美式烤肉專賣店,所以立馬訂位去嚐鮮。

 




餐廳裝潢走簡約風,餐廳一開門我們就來了,接著陸陸續續有不少客人上門,很快就客滿了呢~。

 




 




點了一份牛前胸肉沙拉,配菜選擇了起司通心麵和奶油玉米,牛肉蠻好吃的,口感很嫩,醬汁的味道也很好,配上沙拉和配菜一起吃,確實挺好吃的。

 




 




另一份點了手撕豬肉漢堡,配菜選了甜心辣椒和巧克力布朗尼,手撕肉漢堡非常好吃,麵包品質好,是酥軟的,手撕豬肉軟嫩可口,肉香味美,配著甜心辣椒一起吃,相當美味討喜。

 




吃漢堡怎麼可以沒有薯條呢?所以單點了一份薯條,薯條本身還不錯,外酥內軟,但蘸醬弱了些,蕃茄醬偏酸而起司醬沒有起司的香氣,可惜了點。

整體而言Baba Kevin American Barbecue"的東西是好吃的,只是兩個人的戰力有限,這天有好多東西像香腸、豬肋排都沒辦法點,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嚐嚐其它料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約吃飯,地點選擇了新光三越A4樓上的"夜上海"。好久沒有到"夜上海"用餐了,查了一下網誌的食記,最後一次造訪是在2017年,竟然是6年前的事了,時間過的真快。

 




我們到的時間早,餐廳還沒什麼人,但很快也就客滿了,聽說疫情後生意一直都非常好。

 




 




 




四個人先開喝,各自點了菊洱茶、調酒和可樂,疫情讓大家二年都沒能見面,一定要先來一杯才行。

 




鎮江肴肉味道還不錯,有著淡淡的肉香味,蘸著醋吃很對味。

 




蔥油海蜇頭上桌時有點小傻眼,看起來非常的淡雅,吃起來也是清淡版的口味,沒有不好吃,只是非常清爽,也沒什麼蔥油香,跟以往吃過的涼拌海蜇皮不太一樣。

 




桂花蜜芋頭賣相很好,只可惜沒有煮軟,有點小硬口,但香度和香氣都不錯。

 




炸春捲外酥內軟,韮黄的味道很清香。

 




蘿蔔絲捲入口即化,不油不膩,很討喜。

 




特式崧子魚,好久沒有吃這道料理了,"夜上海"的崧子魚做的還挺不錯的,魚肉嫩口,醬汁的酸甜味也恰到好處,重點是魚處理的很好,難得在台灣吃到好吃的松子魚。

 




外婆紅燒肉軟嫩可口,確實有濃油赤醬的感覺,不論賣相或醬汁附著的程度都挺好的,鹹淡味也適中。

 




蔥燒海參,海參的調味也做的很不錯,唯一可惜之處是勾芡下手有點重,如果不要那麼重芡汁的話就太完美了。

 




青青時蔬豆腐衣,用高湯來煮大豆苗、腐皮和豌豆仁,味道鹹香鮮美,且三種食材創造出了豐富的口感,挺好吃的。

 




上海生煎包,服務生推薦的招牌,皮煎的酥酥香香的,確實蠻不錯的。

 




豆沙鍋餅,秀氣版的豆沙鍋餅,薄而酥脆,豆沙餡也不會太甜,重點是吃起來不油膩,個人挺喜歡的。

七年後再訪"夜上海",心得是菜比以前好吃了些,環境依舊不錯,是個聚餐聊天的好地方,我們幾個人聊到餐廳趕人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疫情後的聚會總是讓人覺得得之不易,且聚且珍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