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與老爺在個人興趣和喜歡的料理口味上其實已算相當合拍,除了某些特定食物,像是老爺有時偏愛美式食物amy較不喜歡之外,其他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因此很少在用餐時有意見不和的情況,但這天卻為了"蚵仔煎"兩人各自覺得委屈了。

 

某日老爺載amy去市場買菜,途中amy突然想吃"蚵仔煎",於是就跟老爺說。老爺先問"附近有賣嗎?",amy告知沒有,然後老爺就接著闡述他不喜歡蚵仔煎,他覺得蚵仔煎怎樣不好吃又不好吃、又哪裡不合他的意等等,甚至表示其實蚵仔料理他都不喜歡,因為蚵仔本身沒味道⋯⋯,越講越像老師給學生上課,滔滔不絕,絲毫沒發現旁邊的我臉色越來越難看,終於等他發表完高論之後,兩人開始正式進入失和對談:
 
amy: 親愛的,你真的愛我嗎?
老爺:當然呀~,你幹嘛突然問這個?
amy:因為只要你想吃的東西,我總是想盡辦法給你做出來,就算不會做也會去買,但你呢?我只是想吃蚵仔煎,有必要說那麼多蚵仔煎的壞話嗎?
老爺:我不是一開始就問你附近有沒有賣了嗎?但沒有呀~,那要怎麼辦?
amy:那你至少要有那個想帶我去吃的心意呀~,譬如說“那我們去基隆夜市吃你最喜歡的炭烤蚵仔煎”什麼的,你要想辦法呀~。(開始無理取鬧了
老爺:對於吃的妳比我在行多了,如果你自己都沒辦法了,那我有什麼辦法?
amy:不管,反正你就是沒有心,今天不煮你愛吃的了。(憤而下車
 
下車後amy去市場買了一包蚵仔,給自己做了一盤蚵仔煎,還真別說,好吃極了,比外面賣的都好吃,然後那天故意沒買肉,剩下的蚵仔做了蚵仔酥,老爺那天的主菜只有蚵仔。這是對他的小小懲罰,所以男人們,你們一定要好好說話,千萬不要得罪太太,後果會很可憐哦~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