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真假悟空

咚、咚、咚、鑼鼓聲震天價響,初秋的豔陽下萬頭鑽動,街市上好不熱鬧。

「鳴砲!」

一長串鞭炮聞令響起,煙霧發散、火光四射,周圍的一切也隨之群魔亂舞。馬路被擠得水泄不通,小亮光堵在車陣裡,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就要來不及了。

「按一下喇叭叫前面的人閃旁邊一點!」

「光哥,你來按,我不敢按,到時候被人家打……」

司機洪仔苦笑道,趕時間的又不是他,自己才剛上班第三天,薪水也不多,雖然知道老闆可能會不高興,但他也不想在這種場合冒風險,畢竟前些日子才在電視新聞裡看到有人被拖出車外痛毆。

「厚,叫你按就按,有事我負責。」「快按啊!」

洪仔拗不過,只好輕按了一聲喇叭。

前方的阿嬤背著孫子回瞪了一眼,其他的人壓根不理會,車子繼續堵在人潮中。

「叭大聲一點!」小亮光重拍了一下洪仔的椅背。

叭——,這下聲音夠大了,洪仔自己也被嚇了一跳,進口車畢竟和自己以前開的計程車不一樣,喇叭聲瞬間蓋過周遭噪音,前方的人群馬上清空了5公尺。

正當洪仔覺得好像沒事之際,怎麼擋風玻璃上突然出現了一塊血漬?當他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時,車窗傳來一陣來者不善的拍打聲。

「XXX,你是在叭三小!」「甲恁爸出來!」

隔壁車道跳鑼鼓陣的一幫小弟衝來團團圍住了小亮光的座車,有的叫罵拍打、有的嘗試拉開車門。車窗上又多了好幾處血漬,喔,不是血漬,是檳榔汁!洪仔這時才意會過來。

「X,甲恁爸出來,有聽到嘸!」「XXX,你流氓逆?恁娘卡好咧,駛笨魯了不起哦?」

拍打聲此起彼落,叫罵聲源源不絕。車外站了一圈龍鳳紋身的凶神惡煞,洪仔嚇出一身冷汗,旁邊的民眾冷漠圍觀,剛才走在路中央的阿嬤也在其中,臉上還漾著笑意。

「X,把車窗打開,我來跟他們講!煩死人了,都快來不及了,還給我搞這齣!」

「光哥,你確定他們知道你是嘉賓嗎?不然等下我被打死都有可能!」

「X,叫你開你就開,不然車子要被敲爛了啦!」

洪仔不得已鼓起勇氣按下車窗,擠出笑臉:「大仔,拍謝喔,我是載阮頭家來參加慶典ㄟ啦,時間快來不及了,拍謝喔!」

「X恁老師咧!這裡每一個人攏係麥來參加慶典ㄟ,恁頭家是誰?」帶頭的阿弟仔十分不屑,邊說邊探頭往車內瞧。

「誒?院長?院長好!」阿弟仔原本兇惡的表情瞬間轉為詼諧嘻笑,一聲『院長好』響徹雲霄。

「恁老師卡好咧!院長來ㄚ你們還在那邊假肖,還不趕快甲車擦擦咧,叫頭前ㄟ人閃卡邊ㄚ咧!」阿弟仔回過頭來痛罵自己的同夥,心想能有個好表現、一會兒讓主委稱讚一下。

『院長好!』『院長好!』其餘人相繼探頭觀望、都認出是『院長』來了,洪仔緊繃的心情終於得以鬆懈,小亮光索性搖下車窗舉手示意,方才的這群凶神惡煞此時反成了前導部隊,大聲吆喝叫人潮閃邊,路人見坐在車內的是小亮光也爭相走告,一路上『院長好!』的問候聲此起彼落,不一會兒時間車子就抵達會場旁,只是車窗上被擦花了的檳榔汁更顯突兀。

「是、是,我到了,剛停好車。好,馬上,馬上到!」

 小亮光邊回手機邊下車,急奔慶典後台,一旁的音箱傳來了熟悉的林院長致詞聲。

 小亮光,本名李明光,四十五歲,出生地為台灣嘉義。學歷擎岡藝校畢,已婚,育有二子。妻子蔡秀怡,四十二歲,家管。小亮光退伍後從事電視幕後工作,二十七歲起參與舞臺劇演出,多扮演路人甲乙角色,三十六歲那年劇團團長心肌梗塞,小亮光飛車送診、救了團長一命,團長感念其義行,加以重用並引介電視台高層,小亮光自此踏入幕前,但因並非偶像外型,其後浮沉數載,直到參加了『綜藝名人模仿舞台』一砲而紅,因一人模仿多角進而找到了自身演藝定位 ···

這是基維百科上《小亮光》的基本資料,已是多年前的舊資訊了,這兩年小亮光又因主持了『院長聽我說』大獲好評,聲勢如日中天。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