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的晚霞很美,老爺從家裡看後就說要上頂樓去看個夠,當時amy正在做晚餐,要他快去快回。上樓沒多久老爺就打電話給amy,說從頂樓看到的晚霞更漂亮了、要amy也上樓去看。正在做菜的我哪有那個心情跟閒工夫呀?於是敷衍回他:你自己看就好了啦~,我在忙,沒空。老爺只好悶悶地回答:好吧。
 
 
掛上電話的同時amy就覺得自己錯了,不過就我們兩個人吃飯而已,早吃晚吃有什麼關係嗎?老爺看到美麗的景色、第一時間就打電話想要跟我分享,我竟然只是為了做飯而不陪他....。當下關火上頂樓,出現在頂樓時看到他開心的樣子,心想還好上來了,有什麼事比得過這嗎?兩人在頂樓迎著風,共同欣賞了一場大自然無聲的演出,濃郁、燦爛、寧靜、優雅,已近結尾又分秒變換,既壯闊又震撼,讓人感歎造物者的深邃與奧妙。
 
 
女人結婚後可能因為瑣事多了,性格慢慢地也變了,囉嗦又不溫柔,若為母則強後也不再小女人了,那個可愛的我們好像就這麼消失了,但這個時候也容易抱怨男人不浪漫了。
 
 
前幾天去上引採買,結帳時櫃台旁有些玫瑰花,好像是為了情人節賣的,一朵$200。 amy上車後竟跟老爺說一朵玫瑰花$200,再加$80都能買一盒生魚片了,誰要玫瑰花呀?又不能吃...。話說完頓時發現自己曾幾何時也變成一個要吃不要花的歐巴桑了?20初頭時誰要一盒生魚片呀?就算一朵$1000也要玫瑰花呀~,慢慢在生活中改變的到底是我們還是男人?
 
 
身邊有許多年長的朋友,夫妻關係都稱不上好,雖然沒有到要離婚的地步,但除了兒女的事以外,夫妻之間幾乎無話可說,每天各做各的事,有的甚至無法一起旅行。amy常覺得不可思議,後來仔細分析了一下,或許就是生活中一些小小的事堆積起來的,想想如果我不陪老爺看晚霞、也不搭理他,甚至唸他“要吃飯了、看什麼晚霞”,會不會漸漸地以後他看到美好的事物就不想跟我分享了?
 
 
婚姻真的要用心經營,每次聽到夫妻關係不好的朋友抱怨老公時,amy都會勸她想想當初喜歡他的那個心情,當時的他一定不是妳口中的臭老頭,同時也會引以為戒,希望自己不要變成那樣子,就算八十歲了也要跟老爺手牽著手看晚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