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小時候算是個挑食的孩子,青椒、洋蔥、香菇、紅蘿蔔等都敬謝不敏,但除了補藥(燉補的中藥)外,爸媽也從不勉強我吃我不愛的東西,餐桌上鮮少出現上述蔬食,且就算喝補藥爸爸還會放個10塊錢在桌上作為獎勵,為的是讓amy能把補藥喝下去,父母在世時,amy真的可以說是被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

 

學做菜後迫於無奈,很多東西就算不敢吃也得嚐試,因為一定要親自吃吃看才知道料理的調味如何,就這樣慢慢地強迫自己不能挑食,就算不喜歡也要嚐看看,即便如此,香菇、青椒這兩樣食材還是很難接受,直到最近這1、2年才正式跟挑食說bye bye,也找到了自己愛吃的料理方式,像青椒拿來做“農家小炒肉”時就覺得非常好吃,而香菇能接受的程度則更廣了。

 

昨晚炒了一盤綜合菇類,以往這種料理是鮮少出現在amy家餐桌上的,前幾天不知哪來的想法,突然想買些菇類回來料理,於是就買了高山香菇、杏鮑菇與巴西蘑菇,把它們炒到乾香後,下點蠔油提味,再加點芹菜提香,沒想到好吃到一個不行,自己都嚇到。

吃飯的時候跟老爺說“如果我媽地下有知,應該會感動得掉眼淚吧?她那挑食的小公主終於不挑食了,現在洋蔥、青椒、香菇都敢吃了”,老爺說“妳媽如果知道妳現在那麼會做菜,應該會更感動吧?可惜她走得太早,沒能吃到妳做的菜”,amy想了想回說“如果我媽知道我那麼會做菜是為了侍候你而學來的,應該會想先罵你一頓吧?”

amy的回答當然是開玩笑的,媽媽如果地下有知,一定會很開心amy嫁了一個把amy捧在手心上的好老公,,如今雖然沒有父母疼,但有老爺疼,amy還是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