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那麼大才開始有了晚安故事,記得小時候睡覺前媽媽都會唱搖籃曲給amy聽,常靠著媽媽聽著搖籃曲就睡著了。媽媽會唱的搖籃就那幾首,聽到小學了還是常賴著媽媽唱,也因此依稀記得一點。媽媽過世後當然就再也沒人唱晚安曲給我聽了,只有我唱給小姪子聽哄他睡覺。一直以來都有輕微失眠的狀況,雖然這幾年已經好多了,但偶爾有心事或不小心喝了含咖啡因的飲料時還是會無法入眠,前幾天去同學家聚會,因為咖啡太好喝了,不小心喝了二杯,當天晚上就慘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只好厚著臉皮吵anthony要他說故事給我聽。 

anthony有副好嗓音,在夜晚講起故事來,讓amy很有安全感,低沈的聲音輕輕柔柔的說著故事,聽著聽著整個人就會很放鬆。第一次anthony講完一整個故事後amy就覺得好好聽哦~,而且好幸福,因為說故事的同時anthony會順便秀amy一下,摸摸頭髮,拉拉被子之類的,總之就是一整個被疼惜的感覺。
從那天之後amy就要求anthony如果有空每天都要看一篇故事做為晚安故事,雖然實際上執行有困難無法天天,但只要anthony有空就會說一個故事給amy聽,有時候是一些老故事書上的有啟發性的短篇故事,有時候是報紙上的文章,不過不論內容是什麼amy都愛聽,因為那個過程是一種無比的幸福,很受寵愛的感覺。

有了晚安故事,讓amy對睡覺這件事有了期待,很期待今天的故事是什麼?因為這樣發現生活中每天原本固定的事是可以有變化的,也證明了amy常說的,感情跟婚姻是要”用心”去經營的。二個人在一起了,然後呢?不是就這樣就好,而且要讓彼此都過得更好。

To anthony:
親愛的,謝謝你在百忙之中還要抽空看故事書,講故事給我聽,有了你的晚安故事,我真的每天都睡的很香哦~。別忘了今天也要講故事給我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