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凡是講到正統法國餐廳,大家都不約而同推薦的一家餐廳,親愛的還說,他曾經買過一本台北100大餐廳,巴黎1930可是跟新同樂…等排前幾名呢~也因此讓從未吃過正統法國菜的我,嚮往不已,無論如何也要找個名義去試試,打著給親愛的慶生的名義,早早好幾天前就訂了今天晚上六點半的位子。

五點從家裡出發,路上有點小塞車,到亞都麗緻時還不到六點半,由於巴黎1930是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因此我們到時只有一桌客人,報上訂位名字,服務生帶我們到窗戶旁的位子,位子滿大的,是4人桌,而且靠窗的那邊還是沙發椅滿舒服的,服務生還會特別說女士坐靠窗的位子哦,跟隔壁桌有著玻璃屏障讓想把食物拍下來的我覺得安心不少,坐訂後便開始了我今天的法國大餐饗宴。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問要不要點含酒精的飲料(有800元跟1000元三杯酒的set),不敢喝酒的我,只好說不用了,跟親愛的各點了一杯柳丁汁跟氣泡礦泉水,飲料上來不久後,服務生便拿出菜單問我們今天要點哪一種,菜單上共有四種套餐,最貴的是3000,名字我忘了,再來則是主廚推薦套餐$2500/人,海鮮套餐$2200/人,鮮蔬套餐$1800/人,服務生建議我們點主廚推薦套餐,因此我們就點了2個這個套餐,點好餐後沒多久

餐前麵包就上來了,一人2片法國麵包,一片是正統法國麵包,很有嚼勁,另一片是軟的雜糧法國麵包,另外還有一整顆法國鹹奶油,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奶油味道很好,很順口,很香,加上法國麵包真是很不錯,服務生說他們這個法國鹹奶油可是一等一的AOC奶油,一樓的西點櫃有在賣,一顆$75
因此吃完後我打包了4顆回家。 


首先上的是開胃小菜,服務生說這是由“乳鴿”的肝做成的,小小一個,肝的味道很濃郁,口感也很綿密,旁邊搭配的是由蘋果做成的涼拌菜,口感很好,很清爽,吃完濃郁的乳鴿肝臟,再吃個涼拌菜,剛好可以中和味覺,不過愛好鰻魚飯的親愛的,還是說他喜歡肥前屋的烤鰻肝,但我個人是認為這是道很精緻的開胃小菜。  


双味鴨肝佐雞尾酒汁
 
香煎鴨肝搭配主廚精心製作的鮮美鴨肝凍,佐以融合淡淡紅酒香的特製雞尾酒醬及奶香芧屋麵包,讓您同時享受二種不同的鴨肝風味。 
這是菜單上的描述,照片的左邊是香煎鴨肝,第一次吃這樣的鴨肝料裡的我,感覺是,香煎鴨肝表皮煎得有點酥,裡面卻是非常的嫩,一切下去,很明顯可以感覺的出來,沾著醬汁吃,淡淡的酒香加上鴨肝的肥嫩,二者相得益彰味道相當好,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品嚐;右邊的鴨肝凍底下放著麵包,上面插著一片蘋果乾,鴨肝凍吃起來肝臟的味道比香煎的濃一點,口感也不太一樣,跟麵包一起吃相當對味。用完餐後我們問了領班為什麼不是鵝肝而是鴨肝,他說其實法國吃鴨肝跟鵝肝的人各佔一半,並非像一般人以為都吃鵝肝,只是台灣人多以為法國菜就是鵝肝,而台灣的法國餐廳也都用鵝肝,所以大家才會對我鵝肝印象較深,而對鴨肝認識不多,二種很類似,但還是各有千秋。 


牛清湯附芬帝克雷生蠔
 
清燉牛肉清湯,搭配鮮美甜嫩的生蠔,獨特吃法,讓您享用到全新的生蠔風味。 
其實不敢吃生蠔的我,當服務生一開始介紹這道菜時,我就有點頭皮發麻的感覺,這道菜上來時左邊是一個空的大碗,右邊為了保鮮,一小碗的冰上放著所謂"芬帝克雷生蠔",用生蠔叉把生蠔叉下來放下空碗中,服務生在一旁馬上注入熱的牛肉清湯,服務生說這個季節的生蠔比盛產時味道還鮮美,由於我實在不太敢吃,所以待親愛的先吃了後問他如何,他只回答了我,就是生蠔的味道,真是>_<,提起勇氣把生蠔放入嘴巴,三二下趕快咬了幾口變吞進肚裡,親愛的還說"你怎麼吃那麼快?",我只好很誠實的回答,因為不太敢吃,所以快點吞進去,趕緊喝了幾口牛肉清湯順順口,其實那個生蠔真的很鮮,只是我不太能適應那個口感,我想喜歡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棒,不過牛肉清湯喝起來很不錯,喝的出來是用很好的牛肉燉出來的,味道很鮮,牛肉味道很濃厚,很好喝,但這個時候親愛的又說話了,他覺得台南的"旗哥牛肉湯"較好喝,真是讓我覺得汗顏。 


松菇干貝附蘆筍泥
 
上選干貝,搭配滑嫩的龍蝦與松菇打成泥狀,並佐以鮮嫩蘆筍所調製的奶油醬汁,風味獨特,口感清新。 
這個干貝外皮煎得有點酥,裡面很嫩,一點點那種一絲絲纖維的口感都沒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干貝料理,很鮮很嫩,一切下去,好像有汁會跑出來的感覺,底下的龍蝦跟松菇成碎末狀,仍帶有口感,滿特別的,蘆筍醬的奶油味不會很重,蘆筍味跟奶油味調配的很適合,單吃干貝,味道很鮮,沾著蘆筍奶油醬汁有另一種不同的風味,服務生說要很新鮮的干貝,才會有這種口感,一般外面吃的都會有一絲絲纖維的感覺,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這個干貝確實是鮮嫩多汁。 


脆皮洋芋鮮魚盤
 
將洋芋絲包著特選的鮮魚,外皮香脆,魚肉滑嫩,佐以香烤甜椒明蝦及什錦香料醬汁。 
洋芋絲炸的很酥脆,薄薄的一層覆蓋在石斑魚上,老實說石斑魚用煎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呢,不過魚肉確實如menu上所以的,很滑嫩,沒用什麼太花俏的佐料,只是淡淡的鹽巴味,但很鮮美,沾上什錦醬汁後,味道變得比較深刻,醬汁包著魚肉,讓魚肉加分,卻又不會喧賓奪主,魚肉底下舖著香烤甜椒跟明蝦,都是以碎末狀方式呈現,甜椒味道並沒有濃到把明蝦都蓋掉,吃起來很清爽的配菜。 
坦白說,巴黎1930的這幾道前菜每一道都會搭配著不同風味的配菜來輔佐,都搭配的很好,很對味,有明顯的把主菜的味道給顯現出來,感覺的到主廚的用心。 


主菜-燒烤羊排附地中海燴時蔬-
 
香烤鮮嫩美味的羔羊排,配上黑橄欖調製成的酥脆外皮,並搭配以阿拉伯棗杏桃及蘋果一經長時間煮至軟嫩入口即化的羊肩。 
其實吃到主菜時,已經很飽了,但因為這是主菜所以還是充滿期待的咬了第一口,五分熟的羊肉,其實有點過熟了,應該點三分熟會好一點,羊排的肉質非常好,很嫩,黑橄欖調製的酥脆外皮,吃起來鹹鹹酥酥的,一顆顆小小細細顆粒的感覺,如果menu上沒寫是黑橄欖,我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呢~右邊的時蔬捲著羊肩肉,老實說咬不太動,也沒什麼好吃的感覺,所以我跟親愛的都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服務生來收時問我們如何,只好告知吃不下了,不過這也是原因之一啦~~ 


甜點
 
巧克力蛋糕,檸檬冰砂,跟醃漬櫻桃 
巧克力蛋糕的口感像是較硬的幕絲,甜中帶苦,很純正且品質很好的法國巧克力,非常有幸福的感覺,吃一口巧克力蛋糕後在嘴巴還有甜中帶苦的滋味時,挖了一小口檸檬冰砂嚐嚐,酸甜清爽的味道,馬上在嘴裡散開,親愛的只吐出了二個字"好吃",能讓他覺得好吃的冰品少之又少,能吐出這二個字已經算是極品了,冰砂很細緻綿密,並不會吃到很粗的顆粒,醃漬櫻桃是用新鮮櫻桃下去醃的,還帶著有點脆度的口感,整個甜點味道搭配很好,即使已經很飽了,還是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完,搭配著紅茶或咖啡都不錯。 
吃到這以為已經結束了,沒想到服務生又端出一小盤小點心,說是精緻小點,有4種,各吃了一小口,實在不覺得好吃,沒什麼太大的意思,所以連拍照跟記的感覺都懶了。 

整體而言,今天這頓法國大餐,只能用很講究來形容,不論在食材或服務都很講究,連餐具都是,但這樣的價格只能當作一種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