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時間〉人生的意義

 德州的一個偏遠小鎮裡發生了奇怪的事:幾十個人在短短的幾天中相繼地發瘋了。 

接到了小鎮衛生所的緊急通報,
FBI派了幹員大衛前往調查。大衛到達當地後,馬上詢問了衛生所的瑞秋現況,得知除了之前通報的十幾人外,從他出發後又有很多人陸續發瘋,而且情況似乎在急速擴大中。

 

「這些人有什麼共通點嗎?」大衛問道。

「有男有女、有老師、也有家庭主婦,說實在的,我看不出這些人有什麼共同點;你知道,這個鎮上只有幾百位居民,他們多半是安居樂業的老好人呢!倒是據我個人的觀察,他們好像是一個傳一個地發瘋,就跟傳染病一樣。但這實在是不符合醫學理論啊……」身為醫生的瑞秋自己也對自己的回答疑惑著。

「發瘋會傳染?!」大衛點燃了一根煙的同時,心裡倒抽了一把冷汗。在局裡服務了快20年,倒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怪事。看著手上剛印好的最新名單,大衛要瑞秋帶他到今早才通報發瘋的約翰家走走。

「他昨晚跟他老闆吃完晚餐回來後就怪怪的,今早突然拿熱咖啡潑我,然後還詭異地笑著問我想不想知道人生的大秘密。我痛得趕緊逃進房間裡,打電話求救…..」約翰的老婆手臂上還包著紗布、眼裡含著淚說著。「我先生早上也不曉得又跟我兒子麥可說了什麼,麥可到現在還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肯出來」就在此時,樓上傳來咚的一聲,大衛下意識地領著約翰太太與瑞秋往樓上衝,猛力地撞開房門,麥可吊在半空中…….

大衛感到事態嚴重了,趕緊和瑞秋前往名單上的第一人 - 史密斯 女士的家裡。老太太眼神空洞地坐在沙發上,女兒在一旁跟大衛和瑞秋說:「我舅舅上個禮拜從西藏回來,母親去他家回來後就變了樣。鄰居打電話通知我,我才趕緊回來照顧她;她每天就是呆坐在這兒自言自語,我也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

「你舅舅是做什麼的?妳介意談談他嗎?」大衛問。
「他啊」老太太的女兒以不屑的口吻道:「從來就是個神秘人物,自稱哲學大師,每天都在研究生命的意義什麼的。」

就在這個當兒,老太太好像突然醒了,親切地招呼大家吃水果。正當大夥兒對老太太突然的轉變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老太太掄起桌上的水果刀就往大衛的身上刺來,索性被大衛躲過了………

趕忙離開老太太的家,大衛與瑞秋飛奔哲學大師的家欲解開最後的謎題。此時,車上的收音機傳來小鎮電台的廣播:「親愛的聽眾,請不要轉台。廣告過後我們今日的特別來賓 - 哲學大師 史密斯 博士將有一場現場演講,分享他畢生的研究心得,告訴各位聽眾人生的意義。我們知道大師花了10年的時間在西藏苦行,終於領悟出生命的意義……..」



 

  人類是如此的渺小與脆弱,渺小脆弱到有些事情我們沒有資格問、也負荷不了那個答案,怕那個答案已遠超過我們的理解與意念的範圍。

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的外面是什麼?為什麼會有
的存在?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摩西聽到了上帝的聲音,問道:「你是誰?」,上帝回答他:「I am who I am.(請勿亂嘗試翻譯或使用這句話)

今天的這個小故事是我改編自多年前的電視影集「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 – “瘋人鎮” (The Crazy Town)。因年代久遠,只能憑著印象試著把它寫出來。水瓶座的我,對「陰陽魔界」、「雙峰」(Twin Peaks)這類影集特別感興趣;瘋人鎮是「陰陽魔界」裡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單元故事,它試著告訴了一個我們可以承受的答案,希望你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