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Anthony。長久以來我一直和你們一樣,在這個部落格上扮演著讀者的角色,跟你們一起分享Amy和我的美食經驗。最近Amy比較忙碌,有時會向我抱怨說:「這不也是你的部落格嗎?你也可以寫寫你的生活體驗和網友分享啊!」。是啊!這不也是我的部落格嗎!?那麼我要寫些什麼好呢?仔細想想才發現要擠出一篇文章還真的不簡單。既然我們的部落格是屬於美食類,就先來談談吃吧! 

誠如
Amy所言,是件很主觀的事。大多數人的飲食習慣、喜好口味都會受到童年生活的影響,而我卻不太一樣 --「民以食為天」、「吃飯黃帝大」似乎都不能套用在我的童年生活上。早年我的母親因為是職業婦女,記憶中的午餐常常是煮生力麵或王子麵(也沒加蛋);加上我母親從大陸來台灣時才23歲、根本沒下過廚房;再者又是北方人的關係,不太注重吃,我小時候每天的菜色十根手指頭就可數完、幾乎沒有別的變化:紅燒肉、炸肉、魯牛肉、紅燒鯧魚(因為沒刺;北方人不會吃魚)、蕃茄炒蛋、炒四季豆、炒茄子、炒青/白菜(還加醬油)、汆丸子湯、青菜蛋花湯不等(大多時候也不煮湯)。每天就在上述菜色中換來換去、剩菜熱來熱去中度過。也常吃些餃子、烙餅等北方麵食,勉強算是有些變化,但印象中同學們都不太願意跟我交換便當吃。還好平均每個禮拜都會上一趟館子,吃點不一樣的東西。說是不一樣但其實也差不多又是點那些菜。簡單講,我在上大學以前的飲食生活裡,海鮮是缺席的;而我後來才慢慢發現到好玩藝兒多是藏在大海裡‧‧‧ 

或許是上帝補償我幼年飲食的單調,大學畢業後就展開了我的
美食之旅。當兵時帶領10多個來自各大飯店專精於不同料理的師傅兵,有川菜的、日本料理的、專做點心的、鐵板燒的等等,負責長官的飲食與宴客(你可以把我想成是一個高級招待所的經理)。那段期間,讓我開始接觸到不同的料理,也看了很多廚房裡的趣事,當然也跟著吃了許多好料,退伍時閉著眼睛就可以分辨出這是HennessyRemyOtard、還是Camus。開始上班以後,因為工作需要,經常接待國外客戶進出高級餐廳,3-4個人一頓飯吃下來花個2-3萬塊也是常事;到國外出差時,客戶也多禮尚往來。就在這些日子裡,我接觸到大量高級海鮮,也開始體會出其中滋味,尤其是日本料理,更領我進入了美食殿堂。這跟我小時候對於海鮮的認知-紅燒鯧魚是截然不同的。 

我的美食觀也在遇到
Amy以後產生了很大的變化。以前我總喜歡外食,因為外面做的都比家裡的好吃,但Amy的好手藝讓我改變了這個觀念。Amy是個很挑剔的人,對於食材尤其講究:豬肉一定網室豬、牛肉非得美國牛、海鮮最好是活的、蔬菜要求純有機、水果還要加頂級(可以編成順口澑了)Amy也是個好吃的人、喜歡在吃上下功夫,因為用心所以做出來的料理確實有一套(當然也得花不少錢),讓我非常滿意,招待親友時也能賓主盡歡、大家多給予相當的肯定。但由於平常人少,我們也較少開火,喜歡到網友們推薦的餐廳嘗鮮,也儘量嘗試些不一樣的餐廳跟大家分享。正因為有了這樣的部落格平台和管道,也讓我們交了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Amy的興趣也有了發揮的舞台。 

人對食物的喜好會隨著年齡產生些變化,在不同的階段對於美食的定義也會不同。我的食量本來就不大,近年來對於
大肉及過油的食物又漸無法接受,再加上Amy和我都不喜愛西方食物,所以多選擇日本料理(對我而言,美食醬油有著密切的關係)。道地的台灣料理也是我們所喜愛的,所以我們也很喜歡去台南玩。總之,對我而言美食跟其價格高低沒有太大的關係,一碗好吃的魯肉飯、台南的香腸熟肉、葵丸進的天丼、高級的刺身、頂級的排翅鮑魚等都可以觸動我的味蕾,帶給我很大的滿足。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吃什麼,
Amy親手幫我做的饅頭夾蛋是我的最愛。軟硬適中、熱騰騰的小饅頭切開兩層後,塗上濃郁微辣的豆腐乳,再夾上厚厚的醬油煎蛋,一口咬下,其滋味可喚起我深邃的東方靈魂;慢慢兒咀嚼,其口感讓我感受到自身的存在,當中奧妙很難言喻。其實越簡單的料理有時越能讓人覺得感動,就像是書法家寫這個字,一點都馬虎不得。 

你所喜愛的食物,就是美食。能夠享受美食,就是一種幸福。親愛的網友們,您應能贊同吧?


P.S. by amy:
我家安東尼從反對我的blog到支持,到現在能跟大家分享心得,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所以請大家無論如何都要給個回應好嗎?以表示對他的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