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的『誠記越南麵食館』算是台北市越南料理中很有名的一家店,喜愛越南料理的我們當然也要來嚐嚐看。
『誠記越南麵食館』在永康街上就開了二家店,可見生意很好,在轉角的那家好像是創始店,但這天剛好公休,於是我們來到斜對面的二店。
中午用餐時間坐無虛席,從我們進門到離開一直都是維持著客滿的狀況。
每張桌子上頭都有著這個2008年參加台北市牛肉麵節得到亞軍的介紹。
越式生春捲/$90
越式生春捲的味道還不錯,清爽素雅。
越式炸春捲/$90
炸春捲比較油了一點,生菜和九層塔給的也不多,就照片中墊底的那一片,再加上泡菜裡的二片九層塔,因此包起來不太過癮。
犇越牛肉河粉/$165
這就是2008年參賽拿到亞軍的作品,湯頭很不錯,牛肉也很軟嫩,基本上還蠻好吃的,只是感覺上像是加了台灣味的越南牛河粉。
鮮河粉/$95
牛肉的品質蠻不錯的,油脂夠再加上鮮燙因此吃起來軟嫩可口,湯頭也因為有鮮牛肉的肉汁,因此香氣比起"犇越牛肉河粉"的湯頭更鮮了那麼一滴滴。
愛玉菠蘿蜜/$50
甜度夠、料也很豐富的愛玉蘿蜜,只是amy不太喜歡吃那麼鮮豔的愛玉,再加上就只有菠蘿蜜和愛玉,整體上來說口感單調了些,個人還是喜歡豐富的嚤嚤喳喳。
這天吃完『誠記越南麵食館』後,amy覺得應該把心目中的越南料理排名一下跟大家分享,雖然吃遍台北市越南料理的計劃還在持續進行中,但amy還是排名寫出來跟大家報告,以下是截至目前為止的前三名。(還是要說明一下,"吃"是一種個人的習慣和喜好,以下僅是"個人"心目中的排名,僅供參考)
第一名:鼎越豐
第二名:發現越

第三名:翠林越南餐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吃"是一種興趣,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會成為amy好友的也多愛美食,幾個好吃的好朋友每次見面幾乎都是為了吃,話題常圍繞著哪家餐廳好吃、有什麼特色等等打轉,前幾天大家不約而同聽說『喜來登飯店』的泰國料理還不錯,於是amy趕緊去電訂位。約吃飯最好約了,一說吃飯大家都有空,很快地隔天幾個愛吃的女人又一起出現在『喜來登飯店』二樓的『SUKHOTHAI』。
『SUKHOTHAI』就在『安東廳』的隔壁,以前來『安東廳』吃飯怎麼都沒印象這裡有一家泰國料理?
『SUKHOTHAI』佔地很廣,環境優雅舒適,很棒。
沙發區感覺很不錯,不過通常很快就被訂光了。
靠窗的位子也很棒,但也是全被訂光。這天來才知道,訂位時就需告知想坐沙發區或靠窗的地方。
餐廳幫我們安排在沙發區的旁邊,空間感也挺不錯,至少不會在正中間的開放區,聊天時感覺輕鬆一點,拿起相機時也比較不擔心打擾到別人。
淡綠色的餐具讓人感覺很舒適,充滿著南洋風味。
泰式奶茶
帶著特殊香味的泰式奶茶雖然略甜,但因為茶味很特殊且有奶香,amy個人還蠻喜歡的。
香茅茶
『SUKHOTHAI』的香茅茶超濃,看顏色就知道,比一般的濃一倍,amy再對了開水才有辦法喝,不然會覺得香茅味太重且過甜。
金錢蝦餅
初訪的泰國料理店,這道是基本且必點的,是判定功力如何的一道料理。
『SUKHOTHAI』的金錢蝦餅雖然厚度夠但蝦香味略為不足,蝦肉太少花枝漿太多,因此吃起來幾乎都是花枝漿的味道,吃不出來什麼蝦味,好像在吃"花枝餅"。
椰汁紅咖哩
裡頭的食材很豐富,馬鈴薯及雞肉都很嫩很不錯,只是整體來說椰汁香氣略淡,濃度略為不足,沒有泰國料理課老師做的讓人回味,但也不會不好吃就是了,只是"吃"本身就是一種殘酷的比較,當你吃過更好吃的,就會覺得這個相較之下失色了點。
沙嗲雞肉串
『SUKHOTHAI』的沙嗲做的很不錯,香氣夠口感佳,沾上特調的醬料,很好吃。
清蒸檸檬筍殼魚
以時價計算的筍殼魚肉質確實沒話說,夠細夠嫩也夠鮮,『SUKHOTHAI』的檸檬醬汁算是比較淡的那種,酸度沒有那麼強烈,不過也因為如此更能吃出筍殼魚的鮮美。
打拋葉炒豬肉
這是amy非常喜歡的一道泰國料理,其實它很簡單,但味道超好,鹹香中帶點微辣,超適合拿來拌飯,夠味又好吃。
蝦醬空心菜
『SUKHOTHAI』的蝦醬空心菜蝦醬的味道沒有很濃,應該算是改良過、比較清淡的作法,但還是蠻好吃的。
香茅菇菇湯
吃了重口味的菜最後就來一個清淡的菇菇湯吧~。這個湯很好喝,裡頭有淡淡的香茅、南薑、檸檬葉的香氣,左邊友人問有加椰糖?amy回答應該有一點點,因為有很淡的甜味;右邊友人問有加魚露嗎?amy再嚐一口,回答:沒有,應該是用泰國白醬油提味的,因為沒有喝到魚露特殊的鮮味。
學做菜的人一起吃飯就是這樣,每吃到一道料理,有學過的就會拿來跟老師做的比較,沒學過的就開始想它加了什麼調味料、想回家做做看,如果做的出來就會特別開心,做不出來就會想請老師來教,所以amy常說學料理後吃飯的角度變得不同了,變得更有趣了。
椰汁紫米
甜味不會很重,還不錯。
嚤嚤喳喳
嚤嚤喳喳是amy非常喜歡的甜點,只要到泰國或越南料理餐廳,看到它一定必點。
『SUKHOTHAI』的嚤嚤喳喳料非常豐富,吃起來很滿足。
芋香椰子糕
這個的表現就比較一般了,跟老師做的椰子糕相比差異蠻大的。
煎香蕉冰淇淋
煎香蕉很香很好吃,配上芒果冰淇淋,一熱一冷很不錯吃。
『SUKHOTHAI』的泰國料理還不錯,只是價位實在略高了點,這天我們4個人吃的以上菜色,要價5仟多,比一般泰國餐廳貴上一倍左右。不過以環境及服務來說,『SUKHOTHAI』確實是沒話說地讚,是個招待客人的好地方。
SUKHOTHAI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喜來登飯店2樓)
02-2321-1818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為了一探越南料理的密境,amy&anthony決定到越南朋友們最常出沒的地方覓食。桃園後火車站是外籍朋友們經常聚集之處,那裡有很多東南亞料理餐廳,amy有時候會去那兒買一些泰國料理及印尼料理用的食材,但從來沒在那吃過飯,前幾天專程去那找了一家越南料理餐廳,想嚐嚐道地的越南菜。
位於桃園後火車站大林路的『西貢料理』假日門口總是擠滿用餐的人群,我們特地挑了平日晚上來,人比較少一點。
這裡從老闆到客人幾乎都是越南人,來用餐的客人裡只有我們二個台灣人,老闆跟他的小孩也不會說中文,老闆娘還勉強會一點,可見有多道地呀~。這天剛好有客人在唱歌,外籍朋友似乎很喜歡邊吃飯邊唱歌,這裡每一家餐廳都有卡拉ok,用餐時都是吃飯配歌聲,熱鬧的很。
越南帥哥很大方地讓我們拍照,他唱得還蠻不錯的,吃著鴨仔蛋配著越南啤酒,看起來挺享受的呢~。
這裡還有很多越南雜誌供客人閱讀。
還有賣一些越南食品,都沒有中文,真的只是賣給越南人的地方。
簡簡單單的越/中文menu。菜色很多,感覺上以越菜為主,但還有加了一些其它菜系。
牛肉河粉/$80
這裡給的是金桔不是檸檬呢~。
加了金桔後拌勻,先喝口湯,忍不住發出讚嘆,濃濃的牛肉香、魚露鹹鮮、金桔的酸香,再加上九層塔遇熱後香氣,非常好喝;牛肉本身也很軟嫩,配上軟中帶Q的越南河粉,非常好吃。這裡越南河粉的味道跟以往吃的有些許不同,它的味道又活又鮮明,香料的香氣十足,引人食慾,特別有滋味。
春捲/$80
這裡的春捲也很特別,對剖後再炸,格外香酥可口,魚露的味道也特別好,點綴的花生也有加分作用,一旁的泡菜酸甜滋味好,整體來說是讓人印象深刻且非常好吃的越式春捲。
檸檬汁牛肉涼拌/$150
醬汁的味道調得超好,很清爽很溫潤,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品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牛肉略老了點,如果牛肉品質能好一點,就真的是100分了,但即使不吃牛肉光吃那些青菜都覺得很滿足。
心滿意足地離開『西貢料理』,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發現這裡招牌大多都沒中文,一眼望去讓人錯以為身處東南亞某個國家的街道上呢~。
這天我們問了唱歌的越南帥哥『西貢料理』的料理道地嗎?他說很道地,而且他也是遠道而來,並不是住附近,因為料理好吃所以特地前來。amy沒去過越南也不知道道地與否,但這天的料理確實很好吃,跟以往吃的不太相同,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滋味,那種感覺就像是吃日本人做的日本料理一樣,有一種特有的文化感,可能這就是地道的越南味吧~。
西貢料理
桃園市大林路72號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吃遍台北市越南料理的計劃持續進行中,前一陣子發現網誌上Google『越香蘭』越南料理餐廳的廣告打的很兇,感覺蠻吸引人的,於是二人挑了個好日子去一探究竟。

『越香蘭』就在『牛角』復興店和『非常泰』的附近,很好找,外觀看起來跟一般越南餐廳不太一樣,這裡多了一點時尚感。

門口的玻璃櫃中整整齊齊地擺著法國麵包。

平日中午生意非常好,從我們進來到吃飽飯離開,一樓一直是處於客滿的狀態。

menu設計的很漂亮,感覺多了一分優雅。

越南炸春捲/$120
炸春捲是amy到越南料理餐廳必點的菜。

『越香蘭』的炸春捲偏油了點,可能是油溫沒有控制好,味道也比較淡,感覺上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越南味。

越南涼拌牛肉/$260
涼拌牛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不過『越香蘭』的調味基本上都偏清淡。


咖哩雞肉+法國麵包/$220

這裡的法國麵包是軟的,很軟,口感還可以,只可惜咖哩的味道過於清辣,椰香及咖哩香略為不足,因此感覺失色了點。

越南腸粉/$120
這個以前沒吃過,因此點來嚐嚐。上頭是越南火腿,沒什麼味道,底下的腸粉跟港式腸粉差不多,淋上魚露後感覺上都是在吃魚露的味道,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招牌北越牛肉河/$220
湯頭還不錯,淡淡的牛肉香氣,屬於比較清淡的那一種,裡頭的食材很豐富,有牛肉丸、生牛肉、熟牛肉及牛肚。口味上沒有讓我們感動,但也不會覺得它不好吃就是了。

河粉的標準配菜及沾醬。

椰汁什錦冰/$120
底下的料是冰的,上頭的椰汁是熱的,很特別的組合,攪拌均勻後味道還蠻不錯的,夠甜也夠香濃,只是用這種杯子裝真的很難吃到料,小小的吸管又會被料卡住,湯匙又小,吃的很累。
『越香蘭』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味道都偏淡,少了那份挑人食慾的越南料理味,價格相較之下也算偏高,不過生意真好,所以還是回到那句老話,吃東西就是合不合個人口味囉~。
越香蘭
台北市復興北路305號
02-2718-0596

延伸閱讀:
令人回味的『台越小吃』

『翠林越南餐廳』上

『翠林越南餐廳』下
新越南恬淡美食『越粉舖』

再訪『發現越』

銘記越南美食

鼎越豐

美越牛肉粉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吃完『鼎越豐』的隔天,amy&anthony又去吃了另一家越南餐廳。
這天來到位於忠孝商圈的『美越牛肉粉』,附近停車場還算方便,中心診所後面有幾個停車場都很好停。
之前打電話問某家餐廳地點時,順便問附近是否有停車場,結果老闆娘就說餐廳門口很大很好停,amy就很開心地開車過去,一到餐廳門口才發現都是機車停車格啦~,當下真想衝進去跟老闆娘說,人家是問的是汽車停車場啦~。
『美越牛肉粉』的環境很不錯,雖然座位也不多,但整體感覺很乾淨很舒適。
點好餐後服務生送上"菜盤",裡頭有九層塔、辣椒、檸檬及生菜,這些都是越南料理的基本配備。
越式奶茶/$50
這裡的越式奶茶香料味道淡了點,雖然也很不錯,但跟其它餐廳相比就是感覺少了那麼一點南洋風味。
越式咖啡/$50
越式咖啡的表現也是一樣,像是比一般甜一點濃一點的冰咖啡。
生春捲/$70
『美越牛肉粉』的生春捲生菜太多,一入口滿是生菜的味道,沒有熟悉的九層塔或其它香料的滋味,感覺普通了點的生春捲。
炸春捲/$70
『美越』的炸春捲皮太厚,餡不夠香,少了越南味,很像台式炸春捲,不會不好吃,只是跟以前吃過的越式炸春捲不同,若是在別地方吃到這個炸春捲amy絕對感覺不到它是越式炸春捲。
生牛肉河粉/$140
『美越』的生牛肉河粉湯頭比較清淡,河粉是細的,跟以往吃過的幾家越南餐廳相比,味道明顯比較淡,就跟春捲的感覺一樣,總覺得少了那份特殊的越南味兒。
火車飛機/$150
聽說這是這裡的招牌,但amy個人還是覺得"生牛肉河粉"好吃一點。
這天吃完『美越牛肉粉』後amy思考了很久,它沒有不好吃,只是跟以往吃的越南料理相比整個味道都偏淡了些,尤其是跟『鼎越豐』比,那可是一家重口味、一家卻清淡許多,沒有優劣的問題,端看食客個人喜好。因為我們比較喜歡越南料理口味要重一點,所以會偏愛『鼎越豐』多一點,amy只是以自己的感覺來描述,好不好吃純粹個人觀點。
美越牛肉粉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3號
02-2751-5578
延伸閱讀:
令人回味的『台越小吃』
新越南恬淡美食『越粉舖』
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
銘記越南美食
再訪『發現越』
再訪『翠林越南餐廳』
鼎越豐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越南料理"一直都是amy&anthony很喜愛的一種料理,甚至想在家自己做,但無奈一直找不到人來教,在還沒找到名師之前,只好吃一家吃過一家,希望吃遍全台北市的越南料理店。
『鼎越豐』跟『鼎泰豐』只差一個字,名字讓人印象深刻,『鼎泰豐』是全台灣小籠包界的No.1,不知道『鼎越豐』是否是台灣越南料理的翹楚?帶著期待的心情,二人踏入『鼎越豐』。
用餐時間一直沒停過的排隊人潮。
『鼎越豐』座位不多,中午用餐時間生意超好,我們還是事先訂位才有位子坐,而門口等位子的人一直到1點多都沒停過,不論外帶或內用,客人都很多。
越式冰芒果汁/$50
越式芒果汁跟我們一般喝到的芒果汁不太一樣,芒果的香氣不同,但卻一樣香甜可口,讓人暑氣全消。
越式冰咖啡/$50
『鼎越豐』的冰咖啡很特別,跟一般越式餐廳的又不太一樣,這裡的咖啡帶有淡淡的可可焦香味,感覺上是一杯濃烈又帶點焦香味的可可拿鐵咖啡,很好喝。
越式生春捲/$60
越式生春捲的沾醬。這裡的沾醬調得特別好。
『鼎越豐』的生春捲非常好吃,每一種材料的比例都恰到好處,裡頭好像還放了一種很特殊的葉子,吃起來竟然有一點點檳榔葉的香氣,很是美味清爽。『鼎越豐』的生春捲是目前除了台南玉井那家越南小吃店以外,amy&anthony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越式炸春捲/$60
越式春捲的好朋友"越式魚露"。『鼎越豐』的炸春捲皮薄餡豐,味道略重,但也因此很合重口味的我們,沾上魚露後油膩感略減且更增添越南風味,非常好吃。
越式涼拌牛肉/$100
『鼎越豐』的涼拌牛肉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主要是它的醬汁調的好極了,微酸淡甜,再加上多種蔬菜,5分熟的牛肉,整體搭配的很好,且牛肉份量超多,每一口都吃能到軟嫩的牛肉和爽口的蔬菜,好吃得讓amy覺得一個人吃掉一份都不是問題。
越式鮮牛肉河粉/$130
amy超愛越式鮮牛肉的湯頭,那甘醇的牛肉香氣加上魚露及東南亞香料結合而成的味道非常迷人。『鼎越豐』的湯頭是那種淡而有韻味的,很好喝,只是這天牛肉肉質略柴了點,不然就更完美了。
越式冷嚤嚤喳喳/$50
『鼎越豐』的嚤嚤喳喳料超多的,非常好吃,甜度及椰奶的濃香味都非常好,對於喜歡這種甜品的amy而言它有95分。
初訪『鼎越豐』的心得是這是一家很好吃的越南料理店,這天點的幾道料理表現都相當棒、相當有水準,難怪生意超好,要不是這裡停車不易,amy應該會很常來這兒用餐,因為越南料理真的"好吃又便宜",夏天吃起來格外開胃又開懷。『鼎越豐』是到目前為止amy&anthony最滿意的一家越南料理餐廳。
鼎越豐
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7弄2號
02-2764-9696
延伸閱讀:
令人回味的『台越小吃』
新越南恬淡美食『越粉舖』
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
銘記越南美食
再訪『發現越』
再訪『翠林越南餐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泰荷』是『泰軒集團』旗下三家泰國料理店中amy唯一沒吃過的。以前曾在『泰廷』敦南店上過幾堂泰國料理課,有幾堂是『泰荷』的主廚Samlee授課,因此大概知道『泰荷』在口味上與『泰廷』有些許的差異。
位於台北忠孝SOGO樓上的『泰荷』據說是目前三家泰國料理中生意最好的。這天去的時候剛好隔天就是萬聖節,服務人員還做了怪異的打扮,蠻有趣的。
自從在『泰廷』上課後,amy就愛上了它們的"香茅茶",淡雅的香茅味相當順口,與味道濃郁的泰國菜很搭。
anthony的"椰子水"。這個"椰子水"很讚,比平常amy在市場買的現剖椰子汁更香更甜更好喝。
『泰荷』的月亮蝦餅沒吃過,這天原本是想點金錢蝦餅的,但點菜時口誤了,不過也剛好可以嚐嚐看。
『泰荷』的月亮蝦餅皮薄厚實又彈牙,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子的鮮美,很好吃。
這個"香烤菲力牛肉"的味道很好,有著南洋風味特殊調味料的香氣,味道夠重也夠鹹,很下飯,唯一可惜是過熟了點,吃起來有點乾,如果能再嫩一點就更完美了。
『泰廷』的炒飯amy學過幾道,這天特地點了個沒吃過的"咖哩螃蟹炒飯"。這個炒飯很棒,咖哩香濃淡適中,一點都不會油,一吃就覺得開胃的讓人忍不住連吃了二碗。
去骨片肉的檸檬魚省去了挑刺的麻煩,入口更方便。魚肉鮮嫩細緻,配上微酸微辣的醬汁,既開胃又下飯。
蝦醬空心菜是amy很愛的一道泰式炒青菜,相信很多人跟amy一樣喜歡,其實這在家做並不難,有機會再來個“小廚娘上菜”跟大家分享。這天的"蝦醬空心菜"可能因為水下的多了點,把蝦醬的味道略為沖淡了,雖然還是很好吃很下飯,但如果蝦醬味道能再濃一點、湯汁再收一下就更完美了。
改良過的"泰式酸辣鮮蝦湯"沒那麼辣也沒那麼酸,但風味猶在。其實泰國料理的酸跟辣大多有椰奶中和,因此比較沒那麼讓人難以接受,反而因為椰奶的關係更多了一分"溫潤"的感覺。
amy最愛的泰式甜點"摩摩喳喳"。
濃濃椰奶香裡包裹著芋頭、雅達子、蘿望果...等滿滿的料。amy愛那椰奶的香和配料的甜,二個搭在一起真的是最棒的甜點。
『泰荷』的菜是屬於台灣人喜歡的口味,不會過酸或過辣,但又適當地展現出泰國菜應有的濃郁芬香。這裡的環境跟服務也都很好,是個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或逛街逛累了補充體力的好地方。
泰荷泰式時尚料理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忠孝SOGO)
02-2721-5998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每隔一陣子就會突然特別想吃越南菜,這一年來造訪三越A4樓『發現越』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這天打算換一家嚐嚐,於是來到好久不見的『翠林越南餐廳』。
離上次來『翠林』竟然已有二年之久,原本隔壁的停車場已經沒了,繞了一圈才發現忠孝東路上就有一個很大的平面停車場,比以前好太多了。
點好餐後,服務生照例先送上魚露和生菜盤。『翠林』的生菜盤是目前吃過的越南餐廳中最新鮮的,一點黑邊都沒有。
越南春捲。炸過的春捲真的很香,這道菜是每次吃越南菜時必點的一道。
拿片生菜放上二葉九層塔,包裹著春捲後沾著魚露享用,因為有生菜跟魚露的搭襯,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油膩,那種生菜的清爽、春捲的酥香加上魚露的鮮味合而為一的感覺真是好吃。
蝦粿。被照片及菜名吸引所點的菜,以前從來沒吃過。
晶瑩剔透的米粿上放著滿滿的蝦鬆,原以為它是鹹的,沒想到~~
蝦鬆底下竟是綠豆仁,服務生說加點魚露更好吃,兩人納悶地試了試,果然好吃。米粿軟軟QQ的,蝦鬆很酥很香,加上不會太甜的綠豆仁,不只口感特別,味道也蠻不賴的。
烤牛肉串。『翠林』的烤牛肉串口感偏硬,味道還算ok,只是跟『發現越』比起來的話就差了一截。
牛肉牛丸河粉。amy超愛這個生牛肉河粉的,每次吃越南菜都是為著它而來。
河粉的配料。辣椒醬是沾肉用的,辣椒、檸檬汁及豆芽菜是放入河粉裡一起吃的。
擠點檸檬汁,放幾個辣椒,湯頭的鮮美馬上又向上提升了一層。越南河粉的湯頭真的很神奇,有一種清淡的南洋式鮮美,再加上檸檬汁與九層塔的香氣,更加令人著迷。
飯後飲料甜點是不可少的,anthony喜歡越式咖啡的濃郁。
用煉乳調味的越式咖啡amy也覺得不錯,只不過真的超苦又超甜,很矛盾的一種咖啡,喝下去包你精神百倍。
香葉拉椰糕,一種用香蘭葉做成的甜點,amy很喜歡那淡淡的特殊香氣。『翠林』的香葉拉椰糕軟軟QQ的,不會太甜,很好吃。
椰汁什錦冰。這個真的超讚,amy很愛吃這一類東西,『翠林』的料特別豐富,每一種都好好吃,配著那濃濃椰奶香,真是最好的夏日甜品。
越南菜便宜又好吃,尤其夏天吃起來更加清爽沒負擔,每一次吃都覺得很棒,是一種與眾不同會讓人想念的料理。
翠林越南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10巷16號
02-2721-5110
延伸閱讀:
『翠林越南餐廳』上
『翠林越南餐廳』下
再訪『發現越』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越南菜是東南亞菜系裡amy最愛的一種,每到夏天食慾不振時就會特別想吃”越南菜”。最近這一年吃”越南菜”的餐廳一直都很固定,都是去三越信義A4六樓的『發現越』。
每次去三越信義店逛街,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amy都會挑『發現越』,點的菜幾乎都是那幾樣,很簡單的幾樣反而更能滿足味蕾。
越式春捲/$180。春捲單吃沾著魚露就很對味,配上生菜跟九層塔之後美味又更上一層樓了。
搭配著春捲吃的生菜跟九層塔。在越南菜裡只要吃炸或烤的東西都會提供生菜,包著沾魚露吃,amy覺得這樣吃真的比較不油膩,而且加上魚露的臭香味,更能引發食慾。
越式涼拌雞絲/$220。這次因為想吃點沒吃過的菜,所以請服務生推薦,他說這是人氣商品,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來嚐嚐。雞絲的調味很不錯,但這天的雞肉超腥的,腥到完全無法下嚥,後來服務生來問我們口味如何時,只好告知服務生有這樣的問題,他的態度也很好,馬上拿回去退掉。
清燉生牛肉河粉/$180。這個絕對是吃”越南菜”時必點的料理,amy超愛越南的生牛肉河粉,愛那鮮甜的湯頭,喝起來有很濃的牛肉香,配上清爽的河粉,真的是夏天最好的主食。
這個是河粉的配料,amy有試過如果不加喝起來會如何?結果證實一定要全都加進去才會有加分的效果。其中小圓盤裡的黑紅醬是沾肉用的,很好吃而且不會辣。
沙爹牛肉串/$280。這也是第一次點,以前都會點”越式烤肉”,但這天anthony突然想吃沙爹,於是點了這道菜。這個出奇的好吃,牛肉非常嫩,而沙爹的味道香而溫潤,再沾上用椰奶製成的沾醬,真的是好吃到會讓人想念的那一種。
飯後anthony總愛來一杯”越式咖啡”。用煉乳調的”越式咖啡”比一般美式咖啡濃三倍,不論是甜味或苦味都超濃,很有意思的一種咖啡。
amy總愛吃個”榴槤冰淇淋”做為ending。有著濃濃榴槤味的冰淇淋,每一口都覺得美味,amy覺得比吃榴槤還好吃呢~。
嚤嚤喳喳。餐廳說為了補償我們的雞絲因此招待二碗”嚤嚤喳喳”。『發現越』的嚤嚤喳喳做的很棒,椰奶夠濃而裡頭的料也夠豐富,另外甜度也很剛好,是個很棒的甜點。
越南菜清爽中帶著鮮味,雖然也有很夠味的料理,但吃完之後身體不會覺得負擔很大,因此amy非常喜歡。這天二個人吃下來打完9折好像是$700多吧,amy覺得很便宜的一餐,而且很滿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次在『百勝廚』用餐時對它留下了不錯的印象。燈光美氣氛佳,用餐環境及服務都很好,雖然”海南雞飯”不甚理想,但其他菜的表現都不錯,因此前幾天二個人又再造訪了。
雙人套餐$588(已含服務費)。套餐內容有:風味菜2選2、蔬菜類3選1、肉類3選1、主食2選2。感覺上這次的套餐好像比之前的更豐富了,比較了一下發現風味菜以前是2選1,現在是2選2了,更划算呢~。
雞飯。上次的雞飯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因此這次二人都同樣點了雞飯。跟海南雞一起蒸的飯有著特殊的香氣,飯本身就略帶鹹味,因此單吃不配菜就很好吃,而且更能品嚐到那雞香滲到飯裡的味道。
鮮蝦烏打。用油條包裹著整條的蝦子及烏打醬去炸,光看名字時很難想像它的味道,但看到長相時卻會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因為比menu上看起來好吃多了。
鮮蝦烏打的剖面就像這樣,中間是一整隻的蝦子,蝦子下面那個橘子的是烏打醬,先裹一點魚漿再放入油條裡,光想就覺得是一道很費工的菜。不過這個味道好極了,烏打醬吃起來微辣,有點像辣的細蝦卵泥,跟蝦子很合,再加上炸的酥酥脆脆的,二個人各吃了二條都還意猶未盡。
加多加多。原本風味菜2選2只能有”囉惹”跟”鮮蝦烏打”,但因為上次吃過囉惹了,因此就請小姐讓我們換菜,小姐人超好的,不但同意且推薦這個”加多加多”。只是~它比”囉惹”更難合味口,雖然看起來很可口,但用沙嗲花生醬調的味道真的好怪,很臭,真的吃不慣,而且這天最下層的油豆腐還有點餿了,讓人頗為失望。
參峇炒茄子。套餐裡的青菜好像都是用參峇醬來調味,上次吃了”馬來風光”覺得還好,因此這次換了這個”參峇炒茄子”。這個比”馬來風光”好吃,雖然同一種醬去炒,但不同的菜炒出來卻大不同,茄子先炸過再炒,因此雖然形體完整但口感卻很軟爛。參峇醬很特別,比蝦醬味道淡一點,跟茄子很搭,鹹香中帶點微辣,是很下飯的一道蔬菜。
星式脆皮雞沾醬。由左至右分別是黑醬油、辣椒醬跟薑泥。
星式脆皮雞。因為上次的”海南雞”不怎麼地,因此這次選了”星式脆皮雞”,結果出乎意外的好吃。皮真的有小脆,而肉也很嫩,淋上了醬油不只賣相好,味道也好極了,外酥內嫩,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肉骨茶配料。蒜末跟辣椒放湯裡一起喝味道更棒,而最右邊的黑醬油是拿來沾肉的。
肉骨茶/$280。套餐裡沒有湯因此我們加點了一份”肉骨茶”,上次吃就覺得很棒,這次雖然味道有淡了一點,但還是非常好喝,而且肉的燉到入口即化,用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沾著黑醬油吃真的很不錯。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說起越南菜『銘記』可是各大雜誌媒體上的常客,也因為這樣amy一直想嚐嚐看,找了一個週末就特地跑了一趟汐止。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這,已過用餐時間,還好店家下午不休息,因此二個人才不算白跑一趟。
餐廳內外的裝潢都很有越南的風味,牆上也一直播放著越南的飲食文化。
amy覺得這個很特別,一大篇幅的越南簡介,把越南的歷史跟飲食文化簡略的做個介紹。這個讓人覺得有上了一課的感覺,也在享受越南菜時更能明白它的文化。
越南酸菜/$30。看menu時很好奇越南酸菜味道如何?菜上桌了才知道原來是泡菜,味道還ok,沒有特別懷念。
包春捲的生菜跟九層塔。
蝦肉炸春捲/$90,甘蔗蝦/$80。二個味道都還算可以,包著生菜沾著魚露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膩。
香椰沙嗲羊肉/$100。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這個沙茶味很重,吃起來像沙茶香椰羊肉,沒有很吸引人的地方。
串燒牛肉/$75。越南特殊風味的香料所醃漬的牛肉,烤的略為焦香,聞起來很香,吃起來也很不錯。
牛肉丸生牛肉河粉/$120。每次在不同越南餐廳amy都會點這個河粉,每家味道都有些許不同,但都很好吃,但在好吃裡還是有所分別,『銘記』的湯頭味道比較重,但卻沒有”翠林”跟”發現越”來的香純。
越式咖啡/$80。這是anthony每次必點的飯後飲料。現滴的咖啡底下是煉乳。
滴好的咖啡跟煉乳拌勻後沖入放著滿滿冰塊的杯子就是一杯”越式咖啡”。『銘記』的咖啡比較濃,不過這種咖啡因為加入煉乳所以有它特殊的香甜。
這天或許因為開了一個多小時車專程來到汐止吃越南菜,抱著太大的希望,因此在吃的時候有點小失望,沒有想像中來的美味,也不是不好吃,只是菜都太粗了,不夠精緻,當然這也跟價格有關,二個人吃$600多以這樣的表現,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只是amy個人認為,若要說好吃,還是”翠林”比較精緻也比較好吃。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廚藝課認識了一些新同學,大家都愛做菜,也喜歡學新的料理,因此特別有話聊,有時候上完異國料理就會在附近找一家餐廳吃午餐,順便交換一下彼此在不同地方上課的心得,這種感覺挺好的。泰國料理是amy跟同學們的下一個目標,因此某天下課後就到『泰軒』吃飯,聊聊將來泰國料理上課的一些想法,也順便吃吃看這家泰國料理的味道如何。

位於敦南誠品後面的『泰軒』是泰軒國際餐飲集團旗下的一家餐廳,隸屬於泰國S&P 餐飲集團,
集團於灣成立接近十年,在台北市擁有三家品牌餐廳,分別為Patara泰軒泰式精緻料 理、Patio泰荷泰式時尚料理及Grand Patio泰廷泰式時尚料理。

雖然門口看起來小小的不太起眼,但一進去就有很不一樣的感覺,整個走廊營造出泰式風味,而且一進門就有香茅香,還沒正式走進餐廳amy就先喜歡上它的設計了。

內部的裝潢感覺也很棒,清雅舒適,跟一般泰國餐廳不太一樣,『泰軒』應該算是高級泰式餐廳。

我們一行5個人挑了窗邊的位子,在台北市區裡在餐廳內用餐,靠著落地窗能有這感覺的餐廳實在不多,完全隔絕外面馬路的吵雜跟景象,整個環境給人的感覺非常好。

香烤蔬菜沙拉。帶著香茅、檸檬葉....等泰式香料風味的烤蔬菜很開胃,泰式香料的味道本來就很吸引人,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蔬菜料理方式,覺得很特別。

金錢蝦餅。吃泰國菜金錢蝦餅是一定要的,amy喜歡吃厚厚滿嘴蝦肉的感覺,因此一直以來對於金錢蝦餅的喜愛勝過月亮蝦餅許多。

看一下剖面圖。這個蝦餅味道真的很棒,第一蝦餅厚度十足,再者外皮炸的地方因為溫度控制的非常好所以剛好在皮酥餡熟的狀態,沾上醬汁真的好吃到想稱讚它。有時候在別地方會吃到皮太厚的蝦餅,也就是說炸太久了,因此就覺得外面那層特別硬,但『泰軒』真的技術非常好,它就剛好在酥脆的程度上控制的很好,而且它厚度感覺上比別地方厚,因此可以說一個非常棒的金錢蝦餅。

泰式香烤牛肉。帶著泰式香料味道的牛肉吃起來鹹中帶一絲絲的酸甜,味道還不錯,只是肉質不太好再加上有點略熟所以吃起來老了點,如果能用好一點的美國牛應該會很棒。

黃金咖哩雞。香濃椰奶味的咖哩雞讓原本沒點飯的我們在小嚐一口後馬上請服務生送來白飯,因為它拿來拌飯好香好好吃,椰奶跟咖哩本來就很合,這個椰奶味又重且帶點甜,吃起來也不覺得膩,大家邊吃邊說一定要把這道菜學起來呢~。

沙嗲。amy覺得這個沙嗲本身好吃之外,最好吃在於它的沾醬,那碗不知道用什麼調出來的醬,讓沙嗲增色許多。有淡淡椰奶味的沙嗲吃起來很香,味道也很夠,但因為有椰奶又覺得比較潤,總之結論是同學們決定它也是必學菜色之一。

蝦醬空心菜。『泰軒』的蝦醬空心菜就真的只是還好,蝦醬味道淡了點,amy比較喜歡那濃濃的蝦醬香。

泰式酸辣海鮮湯。這個海鮮湯也還好,酸度夠,辣度也ok,但不知道哪不對勁,反正沒有特別吸引人就是了,但也不會太差了,就差強人意囉~。

一個人加個100多塊可以享用自助水果甜點吧,因為想嚐嚐這裡的甜點於是每個人都加了錢。

甜點方面的表現也都還ok,不過因為較少吃到泰式甜點,因此基本上嚐鮮居多。

甜點吧還有提供嚤嚤喳喳跟紅豆紫米,二種都很不錯,吃完飯吃個甜點是一定要的,會覺得一頓飯有個美好的結局,也覺得胃有了滿足的感覺。
除了以上這些東西外,還點了一個炒飯,但忘了拍,小小一份,只記得還滿好吃的。這天我們5個人總共吃了3仟多,平均下來好像一個人$600多,不算貴。這的環境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跟同學們聊聊天愉快的渡過了美好的午餐。去『泰軒』時是9月份,而它10月重新裝潢後更名為『泰廷-敦南店』,不知道新的裝潢是如何,也不知道味道是否一樣了,不過amy還滿期待的,改天如果有去再跟大家分享。
PATARA泰軒精緻泰式美食(已改為『泰廷-敦南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47巷12號1樓
02-2731-5288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