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大江看“顛倒世界”,電影的故事發想很不錯,感覺上跟“鐘點戰”有一點點雷同,但劇情卻沒有那麼豐富,不難看但也沒有想像中好看,就很普通的一部電影。看電影習慣先吃個飯,以往都是吃 『T.G.I. Friday's』,這天突然有點小膩了,想來點重口味的,於是就改吃『瓦城泰國料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個月前因緣際會初訪了『香米泰國料理』,當時留下極佳的印象,基於“吃好倒相報”的原則,amy馬上就跟姊妹們做了口頭介紹,但說得再好也沒實際上吃到來得好,所以很快地大家就約了一天一同前往。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好久沒吃泰國菜了,天氣熱的時候特別想吃些酸酸辣、能誘發食慾的料理,感覺上夏天能消暑的除了日本料理外,大概就是泰國菜或越南菜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現在餐廳的行銷真的都做得很好,只要曾經訂位留過電話,三不五時就會收到餐廳的活動資訊,像上週就收到『Just in Bistro & Wine Bar』的簡訊提及請來了金沙酒店的主廚、提供道地的新加坡菜,現在在台灣要吃到好吃的新加坡菜越來越難了,於是趕緊去電訂位,約了姊妺們一同造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突然超想吃越南菜的,想吃生牛肉河粉、越式炸春捲等越南美食,於是就跟老爺去我們最喜歡的『武 鼎越豐越南美食』解饞。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泰國菜似乎是一種四季皆宜的料理,夏天天氣熱,讓人想吃點酸酸辣辣的開胃料理;冬天天氣冷,又想吃一些口味重的食物來儲存熱量。好久沒吃泰國菜了,前幾天寒流來襲時就約了朋友一起到ATT 4 FUN樓上新開的『RAMA泰』吃泰國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my最近在學印度料理,印度料理課的老師現在正在『華航諾富特飯店』客座、帶來“不可思議印度美食節”,老師做的印度菜非常棒,同學們上課時吃不過癮,因此特地找了一天到飯店去找老師,除了給老師捧場之外,也希望能品嚐更多的印度料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泰國料理、越南料理,甚或印尼料理等東南亞料理是食欲不振時的開胃法寶,尤其最近天氣熱,這時候就會想來點酸辣的泰式料理。

位於安和路上的『暹廚泰式料理』是前幾個月新開的泰式料理店,一開幕就受到各大媒體的青睞而爭相報導,不論在報章雜誌或記者部落格上都能看到它的介紹,令人印象深刻。

聽說這裡的主廚是出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友mm媽回台灣辦一些事順便避難,兩人相約吃飯聊天,在日本每天吃日本料理的mm媽回台灣最想吃又酸又辣的泰國料理。好朋友就是這樣,喜歡的料理都差不多,剛好amy最近也想吃點重口味的料理呢~。

為了配合從南部搭火車北上的mm媽,amy選擇了桃園新光三越樓上的『瓦城泰國料理』,這裡停車方便,離火車站又近,如果火車早到或誤點,等待的時間還可在百貨公司裡逛逛,再者這裡中午營業時間到3點,兩人可以好好聊聊天。

平日中午的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前些日子跟一位印度老師學過幾堂印度料理,對於印度菜不算陌生但也不像對其他料理那般熟悉,除了課堂外,amy也鮮少在外面餐廳吃印度料理,因此印度餐廳裡賣些什麼?餐廳裡的菜跟老師上課做的有何不同?其實都蠻好奇的。每次只要學了新的料理,amy就會想到處去嚐嚐看、比較一下,順便可以了解老師是不是真的有兩把刷子,這也算是挑選老師的一個好方法。
台北市的印度料理餐廳其實也不少,google一下會找到一堆,這天挑了位於神旺飯店後面巷子裡的『泰姬印度餐廳』。
餐廳的佈置非常特別,雖然沒去過印度、也不知道人家真正印度的餐廳長什麼樣,但走進這裡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用心,感受得到濃郁的印度風情。
店內的擺設似乎都是從印度來的一些工藝品,蠻特別的。
商業午餐中的C餐/$250
主菜是北印風味咖哩雞
雞肉口感略柴,咖哩味道沒有很濃、香氣也較淡,倒是辣味十足。
黃扁豆咖哩
這個咖哩的味道跟雞肉的咖哩雷同,差別在於裡頭是黃扁豆泥和較多的蔬菜,因此口感較滑順,但一樣是辣味鮮明。
綠色沙拉和優格
印度料理中優格是很常見到的,因為印度料理口味重且辛辣,因此搭配優格和大量蔬菜可以中和辣度,也比較健康。
碳烤餅
這個烤餅軟中帶Q,蘸著咖哩吃很香很對位。
碳烤餅上放些綠色沙拉和優格,然後蘸著咖哩吃,這樣吃不但中和了咖哩的辣味,也因為蔬菜和優格的關係,讓口感和味道都變豐富了。
烤羊肉串
這兒的烤羊肉串和想像中的有點差距,這個羊肉串烤得很乾,口感上很像風乾了的香腸,香料味十足,慢慢咀嚼會覺得還蠻香的。
想嚐嚐看這裡的黃薑飯,於是單點了一碗,這樣一碗飯$40。這裡的黃薑飯香氣較淡,感覺上普通了些。
甜味優格
感覺上就是很甜的優酪乳。
印度熱奶茶
奶茶的茶香很濃,蠻好喝的。
印度西米露
很甜很甜的西米露。
這天吃的料理坦白說都沒有令人驚豔之處,感覺上香氣都偏淡,沒有那種豐富的香料香,倒是都挺辣的。這天服務生因為是新手,一問三不知道,我們只好靠感覺來點餐,可能因此剛好沒吃到店裡的招牌菜,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其它料理,看是否會好些。
泰姬印度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2號
02-87730175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越南菜、泰國菜、印尼菜等東南亞料理amy都還蠻喜歡的,夏天炎熱食慾不佳,總會想吃點重口味的料理來開胃,但又不想太酸或太辣,這時候越南菜是個極佳的選擇。
生牛肉河粉
只要吃越南菜這道料理是絕對必點的,喜歡那香醇濃厚但又清爽怡人的湯頭,每次一上桌總是迫不及待地喝一口湯,享受一下那美味的牛肉香。
綠咖哩
夏天是吃咖哩的好季節,利用咖哩的辛香味可以排除人體的熱氣。越式咖哩的味道跟泰式幾乎一樣,這個綠咖哩吃起來咖哩中有著濃濃的椰奶香,拿來拌飯非常好吃。
酥炸拼盤
以往都是單點越式炸春捲,這天心血來潮想吃點不同的,於是就點了這個拼盤,結果發現蝦球和甘蔗蝦都沒有很好吃,只有炸春捲美味依舊,所以下次還是單點炸春捲即可。
沙嗲牛肉串
這個amy大推,雖然口味有點重,但非常好吃,牛肉軟嫩可口、醬香味濃,一吃就開胃的美味料理。
anthony喜歡來杯濃醇的越式咖啡。
椰漿西米露
amy則喜愛這種有著椰奶香味的南洋甜品。
越南菜好吃又不貴,雖然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仍是『鼎越豐』,但因為最近比較不常在那一帶活動,因此位於新光百貨裡的『發現越』反而因地利之便,再加上停車方便、環境也好,成為了我們最常造訪的越南餐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Jan 08 Fri 2010 10:00
  • 瓦城



前幾天去三越信義店採買一些東西,記憶中好像A9樓上有新開的餐廳,於是中午便約了朋友一起去嚐嚐。到了A9發現原來是『欣葉台菜』及『老乾杯燒肉』,二家都不錯,想說隨便選一家都好,結果『欣葉台菜』當天剛好記者會,而『老乾杯燒肉』要月底才開幕,於是只好轉往唯一還沒吃過的『瓦城』泰國料理。
三越信義店A9目前只有『瓦城』泰國料理還沒吃過,這號稱是台灣泰國料理第一品牌的連鎖泰國料理店,在台灣已經開很多年了,總共有18家分店,但amy這天卻是初次造訪。
看了看menu,選了幾道有皇冠標誌的招牌菜。第一次造訪的店,點人氣招牌菜準沒錯。
還沒上餐前,服務生先送上了這個泰式辣椒醬,清香微辣且帶著檸檬酸香,很不錯,蘸什麼都提味兒好吃。
泰式奶茶/$90
amy對於東南亞的奶茶一直都很喜愛,不論是泰式奶茶或印尼奶茶都喜歡,喜歡那特殊的茶香及煉奶甜味。『瓦城』比較特別的是還提供香蘭葉糖醬,加入奶茶後有著淡淡的香蘭葉香氣,蠻好喝的。
飯鍋
這裡的白飯有泰國米及台灣米二種選擇,我們選擇了泰國米。無論要不要白飯都固定一個人收30元的白飯錢,誰吃得了30元的白飯呀?一般餐廳不是10元一碗嗎?如果一桌有10個人,光白飯就要300元耶~,這點真的不太合理。而且當天我們原本還點了河粉,跟服務生說那不要白飯好了,她竟然說就算不要也要算錢,好怪。
月亮蝦餅/$320
店裡人氣No.1的招牌菜。
『瓦城』的月亮蝦餅雖然沒有很厚,但整體來說還可以,外酥內嫩有蝦香,也不會有油膩感,只是沾醬的味道弱了點,比起泰廷來說,個人覺得略遜一籌。
泰式沙嗲雞/$220
『瓦城』的沙嗲雖然口感很嫩很不錯,但本身味道略淡,需靠一旁的咖哩蘸醬來提味,蘸了咖哩醬後從原本的60分馬上提升到80分,再來一口清爽的糖醋黃瓜,又加了5分,蠻討喜的。
蝦醬空心菜/$180
蝦醬味道夠濃鹹,還蠻下飯蠻好吃的。menu上還寫著這裡空心菜是有機的,讓客人吃了很安心。
辣炒牛肉/$250
香辣夠味且帶著打拋葉香氣的辣炒牛肉,很下飯很好吃,拿來拌飯非常適合,只不過這天炒的略油了點。
香酥軟殼蟹/$380
幾乎每桌都點。
很空虛的一個香酥軟殼蟹,麵衣超厚的,感覺上都在吃麵衣,嚐不到蟹味,也沒有軟殼蟹應有的香酥口感,是這天很不喜歡的一道料理。
嚤嚤喳喳/$95
料都藏在底下,要吃之前需先拌勻。嚤嚤喳喳還不錯,甜度及椰奶香都夠,料也很豐富,蠻好吃的。
個人覺得『瓦城』的單價略高了點,口味上普普通通,沒有『泰廷』的味道來的好,精緻度上也比不上『SUKHOTHAI』。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