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氣熱,用餐時總想吃點重口味的,因此泰國料理這陣子除了是家中宴客的主軸外,也常常成為朋友們聚餐時的首選。前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微風廣場有一家新開的泰國料理『香茅廚』,心裡忍不住納悶著不是原本就有一家『泰喜歡』嗎?怎又新開了一家嗎?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相信很多人跟amy一樣,第一次聽到『芒果樹 Mango Tree』時都以為跟曼谷的Mango Tree有關係,後來才知道並沒有,只是取了一樣的店名。
 

會知道這家剛開幕不久的泰國料理餐廳是因為前陣子在商業週刊上看到它的報導,寫得好像讓人非吃不可的感覺,再加上台北市近年來少有新的泰國料理開幕,因此對它既期待又好奇。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爺每換一次髮型設計師amy就得開始在那一帶尋找美食,最近換的日本設計師在錦西街、雙連市場附近,所以amy現在對雙連市場也漸漸熟了呢~。上回吃“下港吔”時瞄到對面新開了一家越南小吃,很多人排隊,這天剛好可以試試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泰國料理餐廳中amy最喜歡的是喜來登的“SUKHOTHAI”,雖然後來在微風有了系出同門的“泰喜歡”,但味道跟“SUKHOTHAI”還是有一點點差別。去年喜來登又在新光三越的A4展店,且這次以“SUKHOTHAI”分店的方式呈現,吃過的人都說讚
 

以前新光三越在信義區獨佔鰲頭,裡頭的餐廳十年不變,自打阪急、微風為鄰後,三越終於進駐了些新餐廳,果然凡事都需要競爭才有進步。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北市有三家“翠”字號越南餐廳,分別是翠林、翠園以及翠薪,三家系出同門。早些年常去“翠林”用餐,後來有了“鼎越豐”後就變心了,也就因此漸漸忘了這幫“翠”字號餐廳,直到最近上附近的教會才又憶起了它的存在。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好久沒有新的新加坡料理餐廳了,前幾年還蠻喜歡去『百勝廚』的,後來它搬家後就沒去過了,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開。在台北要吃個新加坡料理還真不容易,還好王品引進了『PUTIEN 莆田』,終於可以品嚐到久違的新加坡料理了。
 

『PUTIEN 莆田』位於ATT 4 Fun的6樓,就在海底撈的隔壁,當它還在裝修時就打算日後要來嚐鮮,結果居然忘了這件事,前幾天跟朋友約吃飯,剛好她們提及這家餐廳,amy才又記起,真感謝自己有一群喜好美食的朋友。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少連續兩天都吃泰國料理,這次因緣際會,剛好不同朋友都說想吃泰國菜,也因此讓amy發現兩家泰國料理餐廳的差異性。平時若久久各自去一次是很難比較的,而這次剛好就在隔天,所以能殘酷地立判高下呢~。
 

兩家泰國餐廳都在微風,先造訪了微風信義的『泰集』、隔天到了微風廣場的『泰喜歡』。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17 Wed 2016 08:10
  • 泰集


泰國料理在台灣一直很受歡迎,而且有越來越好的趨勢,amy個人也很喜歡,那酸辣鹹香的滋味,不管什麼時候都覺得很好吃,因此得知有新開的泰國料理餐廳時都會想去嚐鮮。
 

微風信義裡的『泰集』路過多次,但之前多是跟老爺兩個人而已、很難點菜,這天恰巧跟好友們約吃飯,選定在此用餐。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料理、台菜、中菜、義大利甚或法國料理,若問amy各項料理的愛店是哪一家?amy還真回答不出來,但越南料理就可以。吃過的越南料理店不少,『鼎越豐』總在我心中獨佔鼇頭。
 

雖說是愛店,但離上次造訪也有時日了,因為平日中午如果沒有在11點半前到就得有排隊的準備,再加上附近停車不易,每次都得停Bellavita走過來,但這天實在太想吃了,還是特地跑了一趟,發現原來假日反而人少呢~,中午用餐時間完全不用排隊了。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北市好像很久沒有新的泰國料理餐廳了,因此東方文華酒店裡的『Thai & Thai』開幕時大家都很感興趣,據說『Thai & Thai』的廚師團隊就是十年前中泰賓館裡『Thai & Thai』的同一批人,還聽說老闆養了他們十年為的就是有朝一日重起爐灶....,等等傳聞都讓『Thai & Thai』添了許多神秘色彩。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國料理一直以來都是相當受歡迎的,夏天沒胃口時吃點酸辣能開胃,冬天吃也可暖身去寒,一年四季都有想吃泰國料理的理由。
 

延吉街上的『阿寒泰』是一家專賣泰國麵的餐廳。今年四月時去了一趟曼谷,其中有一天包了計程車出遊,當時請司機先生介紹在地人喜愛的美味小吃,於是帶我們造訪了一家專門賣麵的店家,箇中美味至今難忘,因此得知台北也有專賣泰國麵的店時就一直很想來嚐嚐,而這裡除了專賣泰國麵外還結合了泰國茶舖,一個店面一分為二,挺有意思的。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發現桃園後火車站是個道地東南亞美食聚集地後就偶爾會去那用餐,凡帶去的朋友均一試成主顧,尤其是『永順小吃店』。後來只要跟朋友約吃飯,大家想不出來要吃什麼的時候,『永順』就成了共同的好選擇。
 

這天跟友人們假日來,原以為不到六點應該還算早,假日嘛,大家吃飯時間應該會比較晚,沒想到還是客滿,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子呢~。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