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的日本料理課一期是六堂,昨天是其中一班的最後一堂課了,這班真的是一波三折,今年三月早已開課,但只上了第一堂課後就因疫情的關係停課了,過了大半年疫情好一點之後,9月份才接著上第二堂課。

上完課回家都會跟老爺閒聊,amy也會根據學生的狀況給那一班取名,而這一班上完第一堂課就被amy取名為"最懶憜的那一班",因為才上課就一直問"能不能再簡單一點?有沒有什麼更簡化的方式?",一道菜如果5個步驟會問可不可以簡化為3個步驟之類的,弄得amy啼笑皆非,因為amy認為那些料理已經非常簡單了。amy做菜比較講究,很多小細節都會講得非常清楚,有些學生第一次上課會不太習慣,根據她們的說法是因為家裡有小孩,要在接完小孩後短時間內把小孩的晚餐搞定,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做細活⋯⋯,還好這班在上到第三堂課時就習慣了什麼都要求100分的amy,因為日本料理就是有很多"細活",若是隨便省略,那也就失了日料精髓,萬萬不可。

漸漸地這班同學們回家會把上課教的做給家人吃,隔週來上課時也都說家人非常喜歡、很有成就感,還會拿成品照片給amy看,果然都非常完美,完成度100%。教了那麼多個班,坦白說還真的很少有一個班是每堂課所學都會回家做的,因此這一班很快"洗涮了罪名",非常爭氣且力挽狂瀾變成了"最認真的一班",而當初那位問"能不能再簡單一點"的同學也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成了班上最認真的同學

 

在上這一班時amy就想好了,最後一堂課要教"印尼便當"。我想很多網友對它一定都不陌生,amy一直想跟學生們分享"巴東牛肉"這道料理,因此特地把它排在課程裡。昨天從早上10點上到下午2點才完完整整地把"印尼便當"教完,很開心學生們都很喜歡,雖然可能做法比較複雜一點,但amy覺得它的美味絕對值得。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非常開心你們成了"最認真的一班",因為真的不容易呀~。很珍惜跟大家在課堂上相聚的時光,能把我喜歡的料理教給你們是一件開心的事,每次看到大家吃的那麼開心都讓amy覺得再累也值得,真心期盼所教的料理能成您們家餐桌上的幸福,我知道你們在等我開新的課程,我會努力跟老爺溝通,期待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