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夢醒時分(上)

李明光匆匆進了家門,還是習慣性先前往神明廳上炷香,「誒?八力大王的神像怎麼不見了?」李明光朝著客廳大喊。

秀怡聞聲見李明光回來了,趕緊從廚房出來,拉著李明光小聲地說:「你下午跑去哪裡了?安安狀況有些不太對勁……」

「怎樣不對勁?等一下,妳先跟我說這八力王神像怎麼不見了……」李明光想一項一項搞清楚先。

「我就是要跟你說這個,」秀怡壓低了嗓門,「安安一整個下午都很焦躁,跑來跑去地停不下來,一下哭、一下笑的,我跟他講話也不理我。傍晚的時候你媽不曉得又發什麼神經,一直跟安安說『我兒子要找真神來治你了、哩災系啊!』,嚇得安安晚飯都沒吃,到現在還躲在房間裡。我覺得八力大王神像應該是安安拿去的,他可能覺得害怕、需要保護吧?」

李明光聽了趕緊上樓,「安安,把拔回來了,你肚子餓不餓啊?把拔帶你去吃比薩好不好?」李明光伸手開門,發現安安的房門鎖起來了,「安安,把拔不是說不能鎖門嗎?乖,你趕快把門打開……」

「我不要!你要害我……」安安在房間哭喊道。

「你在胡說什麼?把拔怎麼會害你?」李明光靈機一動,「你趕快開門,把拔跟你玩遊戲,把拔今天學了一個新遊戲很好玩喔……」

「什麼新遊戲?我要玩……」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還是經不起遊戲的誘惑,安安終於打開了房門,「來!不要一直躲在房間裡,我們到樓下客廳玩……」李明光拉著安安下樓。樂樂聽見爸爸回來了,還有什麼新遊戲,也興奮地說要一起玩。

「這個遊戲是要考驗我們的反應,聰明的人才能得高分喔!」

「我最聰明了!我一定得高分!」顯然安安十分感興趣。

「爸,你趕快說要怎麼玩啊?」樂樂已經準備好了。

「這個遊戲叫『顛倒世界』,在這個世界裡講話要反著說,譬如『你好嗎』要說成……」

「『嗎好你』,耶!我得一分了!」安安沒等爸爸說完就給出了答案。

「厚,犯規啦!爸的題目都還沒說完呢……」樂樂不甘願地大叫,秀怡在一旁看了哈哈大笑,家裡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歡樂氣氛了。

「好,都不要吵。第二題,『我想吃比薩』……」李明光有些擔心了。

「誒……薩比……想……」樂樂努力想要搶答。

「『薩比吃想我』,耶!我又贏了!」

秀怡見安安這麼厲害,直誇安安好棒,並且建議以後每天都要玩這個遊戲來訓練大家的反應,樂樂也覺得很有挑戰性,然而全家人只有李明光笑不出來,「好,我現在來出下一題……」

『題一下出來在現我,好』安安打斷了李明光的話。

面對安安突然冒出的一段話,三個人都愣了一下,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安安,你先不要吵,你要等把拔出題目啦……」樂樂說。

『啦目題出拔把等要你,吵要不先你,安安』安安幾乎是同步說出。

李明光這才意識到安安是在重複他們的話語,只是是反著說;樂樂也聽出來了,驚訝地問安安是怎麼做到的?只有秀怡還搞不懂大家在說什麼。

「我還可以這樣講話哦!你們看!」安安邊說邊頭下腳上地倒立在地,「這樣才是真正的『顛倒世界』啊!哈哈哈……」

「唉唷,好恐怖喔,跟你上次一樣誒!」樂樂看了嚇出一身冷汗,「媽,我們家真的鬧鬼了啦!」

樂樂說完就衝回樓上房間躲了起來,秀怡也嚇得手腳直哆嗦、要安安趕緊放下身來,李明光見狀更是背脊發涼,但突然想起廖文言說不妨藉機問話,於是制止了秀怡,假意誇讚安安很棒、我們就用這個姿勢繼續來玩遊戲……。

「安安,把拔接下來問你的問題,你都用反著回答,把拔看你厲不厲害,好不好?」

「好,哈哈哈……」安安又發出了詭異的笑聲。

「安安,八力大王神像是不是你藏起來了?」

『!啊是』

「你藏到哪裡了?」

『!哈哈哈,我害要你叫誰,你訴告不』安安講這句話時聲音變了,像是個老人家,從廚房出來看熱鬧的西蒂又在一旁禱告起來了,秀怡也嚇得直唸阿彌陀佛、要公公原諒生前自己的不孝……。

「我怎麼害你了?」李明光再問。

『……我治來穌耶找要還你,好麼這你對我』安安哭了,眼淚直往額頭流。

李明光費了好些心力才聽懂,又問:「你是我阿爸嗎?」

『!哈哈哈,囉爸爸的你是然自我,我念思夜日你』安安說完又轉為大笑。

聽這語氣顯然不是自己老爸,「你明明不是我父親,為什麼要模仿他來騙我們呢?」

『?吧我仿模們你是,們你仿模要嘛幹我?他仿模』

「我根本不認識你,又什麼時候模仿你了?」講到模仿,李明光可算是專家了,但若不知對象是誰,又怎能模仿呢?

『?嗎我仿模、我法效是不這,貴富華榮享得,力神的我有擁要想,我求我拜天每們你』

「你到底是誰?」

『!哈哈哈?拜下不還!啊王大力八、人主的你是就我』

彷彿來自地獄的狂笑聲迴盪在空氣中,這天底下竟真有如此邪門之事,果然被廖文言猜中。李明光整個人呆坐在沙發上不知所措,秀怡也嚇到直叫李明光將遊戲停止,「等等,我再問一個問題……」李明光振作起精神說。

「你能放過安安嗎?」

『!呢他用使續繼要還我,王士力的來出選挑自親我是子兒你!行不』

話一說完,安安由倒立的姿勢摔落在地,鮮血瞬間從鼻孔冒了出來,夫妻倆急忙將安安扶坐起來,「把拔,我好累,我想睡覺……」語畢安安又吐了一地,李明光趕緊將安安抱回床上休息,這才發現八力王神像被安安藏在被窩裡。

 

「阿光,剛才是怎麼回事?不是說玩遊戲嗎?安安怎麼會好像中邪一樣?又是耶穌又是大王什麼的……」秀怡仍然驚魂未定,但從剛才安安的話裡也聽出一些端倪了。

李明光於是將下午造訪教會一事跟秀怡說,「就是那天回收紙上寫的那間教會?怪不得你媽說你又找了什麼神來治安安……」

「欸,你說妳媽怎麼會知道你去了教會?安安又怎麼知道什麼耶穌的?」秀怡納悶,「我看還是你爸的陰魂不散……」

「不是像你想的那樣。」李明光把下午和廖文言見面以及老同學的說法全告訴了秀怡,秀怡對於廖文言和李明光是國中同學一事頗感訝異,「這會不會是老天爺想要幫我們,所以在冥冥中安排你跟你同學見面?」秀怡心中燃起了希望,「不過,你同學的說法我還是聽不太懂,他的意思是安安會這樣,都是因為八力大王的緣故?」

「就是這個意思。」李明光說。

「不會吧?我們都拜那麼久了,不是都很好嗎?祂幹嘛要害我們呢?」

「我原本也是懷疑他的講法,但剛才安安那樣妳也看到了,我真的很怕接下來會越來越嚴重……」李明光相當苦惱。

「那該怎麼辦?還有……」秀怡手捧著八力王神像,「這個呢?」

「先放到門口的鞋櫃裡去吧!」

「那怎麼行?這樣是大不敬內!我看還是先把祂請回神桌上供著,改天我們再去請教一下『在茲』的那個徐律師,看看是不是像你同學講的那樣……」

 

儘管答案已經如此明顯,八力大王飛天神像仍被夫妻倆擺回了原處。李明光的內心深感困惑,這其中轉變太大,原本以為是阿爸亡魂的糾纏,一下午的時間又成了是邪靈攪擾,而這邪靈還是自己虔心供奉的八力大王。好天使、壞天使?上帝、菩薩?本尊、模仿?永生、輪迴?真理、謊言?『小心假神真拜、越拜越失敗!』廖文言的提醒言猶在耳,李明光躺在床上反覆思考,看來今晚又是個漫漫長夜了……。

 

延伸閱讀: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2)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3)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4)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5)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6)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7)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8)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9)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0)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1)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2)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3)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4)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5)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6)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7)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8)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19)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20)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21)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22)

 

安東尼說故事 模仿(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