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amy覺得很blue,因為上週無意間看到了不該看到的事,這件事我想一定很多人討論過它,但討論歸討論,真正遇到時卻會讓人猶豫不決,且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明白很多事不是一翻兩瞪眼就能解決的,所以amy這幾天都悶悶不樂的,也因此失眠。

幾天前amy看到了好友的先生牽著一個女孩子的手,很親熱地在一家精品店裡挑東西,原本他們因為太開心而沒看到amy,後來要離開時才發現amy也在店裡。看到男方驚恐的表情,說他跟那位小姐只是好友關係大概打死我也不相信,當下amy只是點一下頭裝作沒事,但心裡卻替好友覺得不平。

 

好友Kelly是個天之驕女,人長得漂亮、學歷也好,而且家境優裕,當初在國外唸書時認識了半工半讀的另一半,當時她覺得男方好可憐、為了完成學業打了好幾份工,連飯都吃不好,Kelly母性大發,不但讓男方住進她的公寓,還對他照顧得無微不至,幾乎是管吃又管住,還給他零用錢花,記得那時候她為了避免男方沒面子,還找了好多藉口拿錢給他呢~。

 

兩人畢業回台灣後雙方都有著不錯的工作,夫妻感情也很好,結婚後小孩也相繼出生,一男一女,乖巧又聽話,可說是令人稱羨的美好家庭。前幾年男方說要自行創業,於是兩人把所有積蓄全拿出來開了間公司,公司由男方管理,Kelly還是繼續在外頭上班,但不到一年男方就說所有錢都賠光了,還欠了許多債,於是Kelly只好厚著臉皮回家借錢,同時也把工作辭了接管先生的爛攤子。

 

接管公司後Kelly才知道先生根本沒有管理公司的能力,不但收支無法平衡,連最基本的帳都理不清,難怪虧損連連。Kelly從小在父親的教導下,對於做生意這檔事兒一點都不陌生,於是很快就進入狀況,也在一年內讓公司轉虧為盈,但隨著公司的生意越來越好Kelly也就越來越忙,而她的先生因為有她在公司坐鎮,變得漸漸不再去公司了,每天快樂地和朋友打球吃飯過著悠閒舒適的日子,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另結新歡吧?

 

年輕時amy跟好友偶爾都會提到,如果知道彼此的另一半外遇時一定要坦誠告之,但如今amy卻猶豫了,因為我實在說不出口,我不能確定男方是認真的還是只是玩玩,再者我很清楚知道好友為家庭的付出有多大,最重要的是Kelly很愛她先生,每次我們一起吃飯聊天時從她的感覺就能知道,amy實在沒有勇氣去打破她的美夢,最重要的是兩個小孩都才小學,如果都不知情,至少現在男方在家中應該還是會維持好先生好爸爸的樣子,但一旦事情曝了光,可能一個家就毁了,也許男方玩玩就膩了,就會回歸家庭....。

amy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做才是好的、才是適當的,說也不是,不說又好像對不起好友,也擔心好友傻傻地繼續為先生付出,而先生卻早已在外有了別人,辛辛苦苦賺錢,結果都進了別人的口袋,想到就替她不值,但這些都只是amy個人的猜測,我既不能去問好友也不能去質問她的先生,畢竟這是人家的家務事。

為什麼要讓我看到呢?大家覺得我應該怎麼做才好?amy真的好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