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回家的路上聽著廣播裡傳來的音樂,剛好播了兩首amy很喜歡的歌,其中一首是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另一首是趙詠華的“最浪漫的事”。“我只在乎你”這首歌在amy&anthony兩人剛剛開始戀愛時amy常唱給anthony聽,現在聽到這首歌會想起當時熱戀時的那種感覺,心裡會甜甜的。

而趙詠華的“最浪漫的事”從以前就很喜歡,只是好久好久都沒聽到了,今天再聽時發現心境不同了,年輕時只覺得這首歌很好聽,但對於歌詞的意境沒能有太大的體會,現在再聽這首歌腦袋裡會有畫面浮現,覺得真美。amy覺得這首歌可以分成兩個部份、兩個不同年齡層的人時感覺都不同。

最浪漫的事
演唱:趙詠華  作詞:
姚若龍  作曲:李正帆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上半部是20幾歲年輕時談戀愛時的感覺,而歌曲的下半部則是跟心愛的人在一起10年後才能體會出來的想法,因為兩個人在一起超過10年,已累積了許許多多的回憶,生活慢慢從激情變得平淡而幸福時才會有這種感覺,尤其是最後那一句“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這是所有女人的夢想。

今天當amy&anthony聽到最後這句話時,兩隻十指緊扣的手同時都握得更緊密了,這就是最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