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anthony。上個週末和amy抽空去看了才剛上映的歌舞片“媽媽咪呀!”,印象裡好久都沒有看過這麼讓人熱情陶醉的電影了。


 
隨著科技進步以及電腦動畫的日新月異,大家似乎都已被所謂的好萊塢“大片”養大了胃口,故事清新、人物簡單的小品電影感覺上越來越難生存了。一向是“大片”擁護者的我,這回卻深深地被“媽媽咪呀”的預告片所吸引,掏錢買票去看了以往我最討厭看的歌舞片。

 一開場的夢幻夜景,加上女主角開口清唱ABBA的歌曲“I have a dream”,你就已經知道你將會渡過2小時的美好時光。全片充滿希臘的地中海景緻,藍天白雲搭配金沙碧海,蜿蜒山城揚帆婆娑,風景配色美不勝收,光用看的就讓人心情愉快;ABBA所有膾炙人口的歌曲貫穿本片,每首歌的前奏一響起,都讓人熱血沸騰、感動不已,特別是劇中3位熟女唱“Dancing Queen”的那段,更教人不自主地跟著手舞足蹈,恨不得進入螢幕中與她們一起歡樂。

眾所皆知“媽媽咪呀”是以ABBA合唱團演唱過的歌曲所改編而成的歌舞片,但電影中的歌曲可都是由演員本人自己唱的哦!光是這一點就值得大家給片中的這些硬底子老演員鼓勵鼓勵。其實anthony最慶幸的是片中歌曲大多維持ABBA當時原來的編曲,忠於原味,沒有被改編得不倫不類。

感謝有ABBA、感謝好萊塢的菁英們讓我們可以用200多元換得2個小時唱作俱佳、令人感動的美麗時光。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推薦給喜歡音樂、喜愛ABBA的你。



以上是五年級水瓶座男人觀點,六年級的雙魚座女人有著相同的看法,不同的感觸。

在看這部電影時,從一開場到結束,笑容沒在amy臉上消失過,只不過在中場時笑中會帶著淚水。那種婚禮的感覺,母親看著女兒即將出嫁的不捨,讓人熱淚盈眶。amy回想起母親過世前有一天在跟amy談到將來要如何挑選對象時的種種,當時amy曾問她:我怎麼知道那個人是我要嫁的人?母親回答: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事實證明母親是對的。當我看著電影時,會感動的想掉淚,會想著跟身邊的人一起走進禮堂的幸福,會想跟他說:我們結婚吧!

“媽媽咪呀!”是一部值得去電影院看的電影,需要那個場面那個音響來創造出共嗚,是一部會讓人感動又開心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